半月中女的少女心事

Mrs. ALice Lin
指紋性格分析 Golden Profiling
4 min readJun 2, 2020

半月女孩的自白與激情

Photo by Everton Vila on Unsplash

注定

校園裡總碰上學長這張臉,高佻的身型配上書生的面孔,談不上是絕頂帥哥,就是有份可親。直至加入學會的一刻,讓她,真正地認識這個面熟的「他」,而這個下午把他們的關係拉近至「主席和常務秘書」。

主席和常秘的班房只是一走廊之隔,主席學長會計科特別了得,路過走廊總會把字條及公開試題放到常秘學妹的儲物櫃內。一天,學長把自己的儲物櫃鎖匙遞上,以方便學妹拿自家製的筆記溫習。未幾,學妹被要求交換鎖匙,沒頭沒腦的她一一送上,亦不知不覺地習慣了他每天的出現。

戀上

天生敏銳得帶點遲鈍的她,每早回校開儲物櫃的時候,心情開始有點忐忑,原來學長每天都會把小信件、零食、小禮物、小玩意放到學妹處,身旁的閨蜜總會七嘴八舌地討論著,一部份好開心別人對自己的好、另一部份七上八落地猜不透學長的心意,更有一部份是愧疚別人的付出,最後,她開始回信,是禮尚往來還是真的戀上?

豆芽夢在某一天開始,亦在下一天完結。

Photo by DynamicWang on Unsplash

半月女孩

事隔多年,出國發展的她某天想起他這個舊朋友,

「你最近好嗎?」

「我剛離婚了」

她心裡戚戚然,有份不能理解的心痛,心痛對方得不到幸福、或是很感受到對方的付出、被出賣的痛。回港後的見面,

「我唔想結婚,但女朋友想,不知如何是好」

半年後收到他的喜帖,觀禮的一刻,四眼對望,遠勝千言萬語,真心希望他幸福快樂。

事隔多年,學妹終於嫁為人妻,新居大廳放著學長送來的新婚音樂盒,偶會嚮起它,懷緬一下初戀的輕狂,轉眼入房擁著最愛抱頭大睡。

Photo by Samantha Gades on Unsplash

別人眼中的她感性可親,心意隨風飄蕩,對別人的好如播種一樣,四處留情。半月的情像蒲公英,願意四處地飄,隨風地闖,曾到過的地方,總會留下一些印記,活在多情與濫情之間,所以最會與前度做朋友的,一定是月亮系的朋友。

飄夠了,累了,便會渴望停下來,找一個真正懂自己、愛惜自己所有的人走下去。人家常常說,對的人、對的時間是種幸福,相信學習跟自己談一場健康的戀愛是半月重要的命題。

Photo by Sanni Sahil on Unsplash

與半月女孩相處的小錦囊

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你的半月女孩,也許可以參考以下的小錦囊。

  1. 陪伴她的咆哮。總會自虐式去傾倒給別人,到最後令得自己不勝負荷,換來一腔牢騷失望。如果別人眼中好家嫂的「半月」向你大發脾氣,甚至咆哮發狂,恭喜你!著重安全感的半月只會向極度信任的人釋放自己的負面情緒,或許你可以理解這個「咆哮」是她向外求救的訊號。
  2. 影印機般的愛情,她的回應會因著你的回應以回應,她能反射所有從別人所得到的訊息和感受,典型的「你快樂,所以我快樂」。當她爆炸時,千萬千萬別叫她冷靜,直接表現出一個尊重有愛的冷靜給她,讓她模仿學習,讓她感受到被愛惜,再大的火氣也可快快熄滅。
  3. 直接告訴你需要她、你有軟弱的時候。半月天性愛保護弱小,與其長期裝置自己是個大強人,倒不如把自己情感的需要及軟弱與她分享,她會忽然變得強壯的愛惜你,她更享往有溫度的感情。
  4. 帶點力度的溫柔,在心情愉快的情況下,半月對身體接觸是十分歡迎的,對朋友、對家人、對子女,通通合用。在日常的過馬路的拖手、擁抱、怎至親吻,久不久加點力度,讓她忽然被著緊,很奏效。
  5. Refer 2: 放膽無止境地寵愛她,因為你會必得到幾何級回報。

--

--

Mrs. ALice Lin
指紋性格分析 Golden Profiling

我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我更信,面對自己弱小,才是真正的強大。 我愛,看世界美好的一面;我更愛,看世界和以不同的一面。 我期盼,彼此愛人如己;我更期盼,人們活出真我。註冊社工、美國戲劇治療發展性轉化學院(DvT Institute)實習治療師、性格透視(一級)認可培訓師、NLP執行師、指紋分析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