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加油系列

Mrs. ALice Lin
指紋性格分析 Golden Profiling
2 min readSep 4, 2019

近月香港人面對種種衝突,每天在電視、社交媒體中都看到大量互相指罵、追打、破壞等的暴力行為,不管是什麼立場,只要身處香港,心情都定必被影嚮。我們可以怎樣自處呢?如何重拾自身的力量。

Photo by Lopez Robin on Unsplash

眾所周知,做運動能夠讓大腦釋放多巴胺,亦可以輕鬆地讓人的情緒得以緩和。有說,肌肉是人類最大的器官,它也是其中一個最大的記憶體及反應區,簡單的說,記憶體就是:只要你動手做過的事情,會學習得更深刻;反應區即是你冇情緒,如:傷心,身體便會不自覺流眼淚。身體的反應往往比人類的認知來得更要快及真誠,如果我們多觀察、注意自己的身體反應,便會更明白什麼事情在干擾著自己。

Photo by Luis Galvez on Unsplash
Photo by Vince Fleming on Unsplash

定期的運動,不但可以放鬆心情,同時亦可啟動大腦的左右頂葉區,頂葉正正是管理人類的行動力、執行力,如果覺得當下無力感影嚮著你,鼓勵你先放下電話,落街散散步,甚至跑個步、跳場舞、打下波,讓自己重啟自己嘅執行力,身體嘅肌肉是很大嘅器官,動動它們,讓自己心神回到身體,讓身體重新refresh一下思維,重新再出發。

Photo by DDP on Unsplash

--

--

Mrs. ALice Lin
指紋性格分析 Golden Profiling

我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我更信,面對自己弱小,才是真正的強大。 我愛,看世界美好的一面;我更愛,看世界和以不同的一面。 我期盼,彼此愛人如己;我更期盼,人們活出真我。註冊社工、美國戲劇治療發展性轉化學院(DvT Institute)實習治療師、性格透視(一級)認可培訓師、NLP執行師、指紋分析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