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解子女總係聽外人話

Mrs. ALice Lin
指紋性格分析 Golden Profiling
2 min readFeb 1, 2019

認識我既人都知道我擁有一對很可愛的孖生姨甥囡,亦是我生命的發電站,每每工作勞累,見到佢地我都定必是笑逐顏開,相信這個都是不少父母的心聲。開心是源於有良好的互動,大人小朋友都從中產生正面的感受,關係便一日比一日深厚。

妹妹偶偶會投訴,兩個小寶貝難教,甚至用同一個方法去處理她們總是不恰用,令得她大感煩惱;最令她感沮喪的是好多時候唔聽話,我呢個大姨媽一出手便搞掂,的確好有挫敗感。

Photo by Hanna Postova on Unsplash

其實子女幾唔聽話都好,都是在意與父母的關係,都想建立一個良好的溝通方式,方法好簡單易明,只要你把握到A+B=C方程序,要建立任何關係都易如反掌。

A是你的先天性格特質,包括你先天的能力、性格,在指紋學上的理解是要搵到完全一樣的組合,機率接近是二億份之一,你呢個獨有的先天package會影響著你的潛意識、取態甚至行為模式。

B是後天環境及經歷,與別人的互動、他人的情感及行為反應。

C是今天行為表現,亦是我們日常看在眼的表面行為。

(A)子女天生不是特別喜歡聽外人話,他們有著獨有的性格,可能與父母很相同、亦有可能大不同

(B)當與孩子有衝突時,當時大家的情緒、公眾的環境、路人的眼光都一一影嚮著處理問題的環境。外人唔係成日見,也沒有太大的心理包袱,所以特別有耐性,易於提供一個願意聆聽、以孩子為本的溝通環

(C)在有商有量的情況下,小朋友當然情緒穩定,願意在行為上的修正或配合,便成為了父母眼中「特別聽外人話」的乖寶寶

Photo by Ben White on Unsplash

--

--

Mrs. ALice Lin
指紋性格分析 Golden Profiling

我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我更信,面對自己弱小,才是真正的強大。 我愛,看世界美好的一面;我更愛,看世界和以不同的一面。 我期盼,彼此愛人如己;我更期盼,人們活出真我。註冊社工、美國戲劇治療發展性轉化學院(DvT Institute)實習治療師、性格透視(一級)認可培訓師、NLP執行師、指紋分析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