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I 問卷很難答?指紋性格分析的優勢

指紋性格分析,又稱皮紋學 / 皮紋分析 / 皮紋檢測,主要的檢測方法並不是要對象自己答問卷…

以下幾條問題,是出自一份 MBTI 的問卷,大家可試下作答:

你傾向相信:

A) 你的直覺

B) 你直接的觀察和現成的經驗

單單是這兩條問題,我已經覺得非常難答。答性格分析的問卷,很多時都是叫參予者用最直覺,最直接的感覺去作答。

你較偏向:

A) 喜歡不多思索快速下決定的人

B) 喜歡多方思考,但思考太多後確又猶豫不決的人

不知大家會不會有像我的想法:

「我的直覺?什麼是我的直覺?我當然會有經驗做backup… 不過,有時也會用直覺,像上次買股票… 我覺得是用上我的直覺買…不過,輸了,啊,那個可能不是直覺,只是衝動…」

哪些人會更吸引你

A) 細想敏捷非常聰穎的人

B) 實事求是知識豐富的人

「哪些人會吸引我?靚女囉…啊,認真,真是睇情況,我有個同事在處理危機時好 charm,她是實事求是的人,當然她也非常聰穎…啊,不要想工作時,是想真正自己的想法…ok… 我自己有乜想法呢?放了工回家,我就休息了,沒有什麼吸引不吸引…好難答啊!」

人的心理及性格層次簡單說可分3層

  1. 最外層:環境正在影響你而形成的
  2. 中間層:成長時候發展形成的
  3. 最核心:真正的自己

我們從來活在第三層或第二層,工作及生活環境令我們學習了一些想法及規則,久而久之慢慢變成了自己的信念,看似這好像是自己的性格,但看清楚一些,這些所謂性格又未必是真正的自己,由一個從學習中改變了的自己,去檢視真正的自己是怎樣feel,是怎樣想的,

有點似,你站在填了海的地方,想找回原來的海岸線,難。

筆者就試過這個情況,明明覺得很清楚自己的一些狀態,後來經過了很多年,很多事,還有刻意地去思考去自省,後來才發現這個一路以為自己的狀態,原來是錯的,是剛好相反的!大打擊,當然,難保很多年之後,我又會發現原來我以為自己錯了的這個狀態,是錯的,是錯上加錯。

指紋性格分析,又稱皮紋學,對性格的理解及檢測方法,完全不同 MBTI,是從第二個角度去看,不用參予者去先了解這個很難了解的自己,單單是從指頭上的指紋,已經即時得出參予者的先天性格特質數據,然後在之上再詳加分析,因為指紋是先天不會變,所以做過一次指紋性格分析,理論上今生今世也不用再做,因為指紋不會再變,你的先天性格也不會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