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行日誌02 — 哈囉 外星人

遠山香織
探險者2546號
Published in
3 min readJan 18, 2019
外星人研究中

Hello Alien,從來沒有想過,竟然會有人對我說這句話;也沒想到,每次開玩笑的說,想回母星這件事,竟然是真的。

2018年,度過了不安、焦慮的一年。三十多年來,第一次出現,我是誰?我是自己認識的那個人嗎?於是4月,上了人類圖一階的課;12月,做了自己的全盤解讀。但心中默默還是有些疑惑,為什麼總是有些地方,不像自己的設計?就在這時候,人類圖四箭頭出現在我面前,薦骨也很快就對這有了回應。2019年1月,再度踏上了解自我之路。這次,又會有什麼新的發現?

四箭頭,以太陽、地球組合,分為設計(紅)和個性(黑)、而月亮的南北交叉方向,分為左邊和右邊 ,這四個箭頭將會再併湊成十六個不同的組合。

  • 顏色: 紅、黑代表設計(Design)和個性(Personailty)
  • 方向: 左、右代表主動、被動;觀察、被觀察;聚焦、廣角;策略、接納。

全部向左(PLLDLL),稱之為原始機型;全部向右(PRRDRR),稱之為進化機型。Andra老師,暱稱PLL、DLL的人Monkey;而PRR、DRR的人Alien。代表著他的進化程度。在這裡面的進化程度,無關好壞,只是代表著是用七大能量中心在運作,還是九大能量中心而已。

  • DRR: 第一個R代表身體、第二個R代表個人怎麼和環境互動。
  • PRR:第一個R代表對世界的看法、第二個R代表大腦的運作方式。

PRRDRR的人,完完全全就是顆沙發馬鈴薯設計。身體不喜歡勞動,頭腦也不愛過度思考、也不喜歡跟外界過於頻繁的互動。但現今社會,大多數的社會體制,都是為了原始機型而設計的,舉凡是醫療、教育。外星人如我們,對於這些設計,根本適應不良,但原始設計的人們,會想盡一切的辦法讓我們變成跟他們一樣,這也就是所謂的制約。

回想過去,好像真的是這麼一回事。小時候,老師、父母總會逼著寫日記、學英文或各式各樣的才藝。而自己往往是半途而廢的那個人,也因此,大人總覺得我不受教,可是在我小小的心裡一直覺得做這些事,真的很無聊啊,一點也不有趣。所以,經常都採取拖延戰術,慢慢磨到大人失去耐心,不再逼迫我,順著他們的意思。

從小到大,自己永遠不會是大家口中那位愛出風頭、喜愛社交的人。這些事光用想的,就覺得累了。至於出社會後的應酬,能閃的一定閃,能逃的一定逃。每天光上班上課就很累了,一點都不想跟別人社交啊。有段時間,其實有點沮喪,因為很多人都說我很冷漠、不好相處、很難搞。我一直不懂的是,為什麼下班、下課一起做些什麼事,才叫做好相處。所以有一陣子,我嘗試著跟同事、同學一起做些他們所謂的社交行為。雖然做了這麼多,卻一點都不快樂。當時不理解的,現在完全都懂了。因為,我沒有根據自己的設計在走啊。現在,每天下班,回家癱在沙發上的人生,多舒服快樂。

也因此,當Andra老師說出 「PRRDRR 你們是世界上最容易被誤解的人」,突然有種被撫慰的感覺,原來不是自己不好,只是別人不了解而已。被誤解的時候,不需要自怨自艾,回到自己的內在權威策略,選擇適合自己的環境和相處對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