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行日記01 — 致既熟悉又陌生的自己

遠山香織
探險者2546號
Published in
6 min readDec 18, 2018

上半年過得很挫敗、事事不順,原有的生活步調整個被打亂,不清楚到底是自己的問題,還是外界的影響。在這沮喪的情況下,人類圖突然浮現在我眼前,一個曾經出現在人生中的東西,突然又冒出來。好好讀懂自己的使用說明書,照著人生設計過日子,整個人輕鬆許多。2018年末,為了解開內心真正的問題,再度踏上尋找自己之路,透過專業的解讀,再度好好讀懂自己的使用說明書。

類型

Manifesting Generator 顯示生產者

由於定義是三分人,所以不同與喉嚨中心直接接到薦骨的顯示生產者 (這類型的人都知道自己是生產者,他們是顯示者和生產者的混合體)。我像是顯示者和生產者共同存在體內的狀況,所以會有顯示者很急,很想發起,想到什麼就做什麼,會比一般的顯示生產者更像顯示者。也因此,一旦進入顯示者非自己的狀態(天生容易憤怒),就很容易有憤怒的情形發生。

對於生產者而言,工作是最重要的。因此,喜不喜歡這份工作對生產者來說是很重要的。

在這裡,Alex問了兩個問題,來檢驗自己是不是在健康的狀態:

  • 如果妳中了樂透10億,還會繼續工作嗎? 嗯。薦骨做了最誠實的回答。
  • 妳現在每天是一躺下去就睡了嗎?嗯。再度驗證,我真的是個生產者呢。

人生角色

2/4

2(自己眼中的自己): 天生好手。有很多事情,不需要練習,天生就會了。另一個特色則是,很害羞又很大膽。也是宅男和宅女的象徵(是我自己腦中想的,別人不這麼認為)

4(別人眼中的妳): 重視關係和人脈,是大家的好朋友。是外在行為表現出來的。4有一個重點,要找到下一份工作還是下一個對象,再與上一段關係說再見,不然會有很長的空窗期。另外,重視關係和人脈,因此機會來自於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朋友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也因此,朋友會成為做決定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哦,對!其實2/4,很需要獨處的時間。以後,如果看到2/4在放空,千萬不要打擾他哦。

定義

Triple Split Definition 三分人

看事情三個角度,三個方法。很難將三分人固定在某一個型態、某一個地方。因此,如果長時間的與會將自己從三分人接通成一分人的能量場相處,會很不舒服。

三分人,在問問題的時候,要將問題切的很細。

  • 喉嚨接到情緒中心
  • 直覺接到薦骨中心
  • 根接到薦骨中心

內在權威

情緒中心

在情緒的高點和低點,問相同的問題,等待整個情緒周期結束,再做決定。如果得到的答案不一致,就先不要做決定。

人生策略

等待回應

身為一位生產者,人生策略就是要從回應中做決定,利用薦骨發出的聲音來尋求生命的動力。但要做到這點其實十分困難,因為生產者,可以對世間萬物都有回應,而在這過程中,往往讓人分不清楚,到底這是回應還是發起。

今天Alex講了一個簡單的心法,開新話題就是發起。再來,只能不繼練習,透過經驗來驗證,每個決定所得到的結果。一般來說,如果沒有按人生策略與內在權威,所做出的決定,往往都得不到想要的結果。

能量中心

頭腦中心空白 — 對於這類人,最自在的狀態就是放空,什麼都不想的時候。但一旦進入不健康的狀態,會一直想要給所有人答案,但往往你思考的都不是自己的問題,在這之前,對於任何人的問題,我確實是想每個每個都回答,想盡辦法了解許多事,把自己搞得很累。現在,我只對自己有回應的事,有反應。其他無關自己的一切,就直接三不一沒有回應;再來,我的頭腦中心完全空白,也因如此,從小到大, 很多時候,常常都是什麼都有趣,但什麼都不持久的三分鐘熱度。以前對這樣的情況,常常感到慌張,為什麼自己沒辦法和其他人一樣學任何東西都是深而精,但隨著時間慢慢了解,這是我的設計,也慢慢愛上略懂略懂的自己。在這裡,Alex也舉了一個例子,讓我更接受自己這樣的狀態。

有兩個人,一個是學鋼琴學了20年,技巧純熟,經驗豐富。另一位是在這20年間學了50樣樂器。如果今天有個小朋友要學樂器的時候,請問你會去問學了20年鋼琴的,還是學了50樣樂器的人?

邏輯中心空白 — 不健康的狀態,會一直堅持己見。的確,過去在許多情況下,如果意見無法被接受時,會憤怒、挫敗,於是想說服別人,改變別人。但經過這半年的練習,漸漸地變得不是那麼堅持自己的想法,無法理解的時候,就先做做看,不要為了反對而反對。畢竟,最後會怎樣沒人會知道,不要讓自己陷入非自己的狀態。

通道

個體人通道,重視自己的特立獨行。

社會人通道,重視分享和好壞對錯。

  • 35–36 無常的通道 (社會人通道) — 講求體驗的通道(萬事通、雜而不精、掃把星):會遇到許多莫名奇妙的事情,這樣才可以得到更多體驗的機會。人生中的大、小危機都是為了讓你可以有更多的體驗。要學習等待
  • 25–51 發起的通道 (個體人通道) — 要成為第一人。會去做很多新的挑戰,一旦有別人做過,就會完全沒興趣。因此,擁有這條通道,會讓自己一直挑戰不同的事情。
  • 9–52 專心的通道 (社會人通道) — 實驗的通道:專心致力在某件事情上。
  • 28–38 困頓掙扎的通道 (個體人通道) — 時常會糾結,每件事情有沒有意義。但因為是個體人通道,當自己在糾結是否有意義的時候,旁人給的各種意見,都是無效的。因為,這是我的事跟任何人都無關,只會覺得對方不懂你。無論前方的道路多麼痛苦,也還是會勇往直前。

講到這邊,止不住的笑意襲來。真是充滿衝突的人呢,當妳正專心在糾結某件事的時候,身體裡會有另一個聲音跟妳說,一直糾結這件事好嗎,要不要去體驗一些不同的人生。一方面,很大聲的跟人家說,我要繼續尋求這份工作的意義,下一秒,已經打開Linkin在找工作了(聽到這裡,我真的覺得自己人格分裂)。而再加上自己擁有負責任的50號閘門,反而會因為負責任,而不隨意對任何人負責,因為太麻煩了。

交叉輪廻

愛之船

不是最近很紅的那艘愛之船,而是諾亞方舟裡那艘拯救萬物的愛之船。有著包容世上萬物的愛,也許那個有大愛的人就是我吧。看待任何人都是一樣,沒有誰是特別的。哪怕一隻貓、一隻狗,牠們的重要程度,也跟好朋友是相同的。聽著聽著,原來這輩子拯全世界的人,是我本人。

但Alex也講了一個重點,人生有三個重要的流年要走。妳最終的方向,就是靠著過往的決策,不斷累積而來的。所以到底是要去拯救全世界,還是選里長,都是過去和現在的妳決定。

透過這一連串對話的過程,一步一步將我內心糾結的許多問題慢慢解開,原來我是這樣的一個人。每個不同的面向都是我,因為我的人生設計就是個三分人啊。以前覺得衝突矛盾的自己,現在看起來都變成一種體驗的過程,而自己最大的問題,也就在於三分人的定義。接下來的日子,三分人還是會繼續分裂看世界,但現在,她知道無論遇到任何挑戰,任何危機,都是讓自己成長、體驗的機會。也了解任何事情的意義,其實都是可以被賦與的。要好好聽薦骨的聲音,它會帶領妳走向正確的決定。善待自己,因為妳之所以是妳,就是在於妳跟別人的與眾不同。

貼心小提醒:流年,在生日前88天會進入新的一年,但舊流年要過完生日才會結束。因此,在這三個月中,將有可能會發生讓人驚訝的事情(不一定會發生),特別是在空白能量中心的地方。萬一發生,保持平常心看待所有事情,進入新流年後,一切將會恢復正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