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南線西門站│城中市場.中生代五分埔.街口玉米及花生必吃

Hoho
扛著菜籃
Published in
Apr 16, 2020

--

.市場名稱:城中市場
.營業時間:10:00-20:00
.捷運出口:西門站4號
.從捷運步行時間:約七分鐘
.前往時間:平日17:00

玉米為之驚人的好吃!很常與朋友相約在西門,卻不知道西門竟然有如此奇妙的地方,一條衣服飾品市場街,另一區則是小小的水果攤以及一些街頭小吃!發現一些有趣的地方,值得分享。

一、市場衛生度(3分)

拍照看不太出來衛生,不過因為走起來沒有這麼舒服,可能是時而看到衣服店,然後再看到食物區,不太習慣。但我很喜歡,在帳篷中透出一點光,會讓人感到沒有這麼的悶及封閉。

二、路線流暢度(2分)

這市場分為A區及B區。
一開始抱持會看到很多食物,所以走在A區,但筆直的一條路放眼望去都是衣服、假髮等。原本有點小失望,後來看到B路口有玉米攤販,燃起一線希望。
小吃都集中在B區及B區巷弄,非常有意思。

三、產品多樣度(3分)

A區

如果我是家庭主婦又熱愛市場衣服,那這裡會是我的天堂!
這裡的一些五金用品大約有三間
假髮、珠寶及衣服數不清楚地多間!
而且衣服都有蠻多人在購買的!

A區

假髮多到我覺得有點驚人!
不過這次讓我大開眼界就是這家「代染店」一顆頭400元,不過要自帶染劑!裡面有一個人邊低頭滑手機的客人,但我很好奇,要去哪裡洗掉染劑。

B區

B區範圍不太大,不過有七八間水果攤,直走到底右手邊有一間菜販。
水果攤的價格都差不多,而且每一間都不太大,水果看起來都很新鮮!

直走彎進來有很多小吃店,但最吸引我的是「羊城小食」,這家很像是在香港的大排檔,他有內用店面,但在外面有擺一個圓桌!傍晚去已經有蠻多人在等!下次想帶朋友一起坐在路邊吃一次看看,我覺得是一種很奇妙的體驗。

四、人潮舒適度(4分)

人潮不多,沒什麼需要排隊的電,但又不會讓人感到冷冷清清,雖然現在是防疫期間,至少還有人願意來市場。大家都有戴著口罩,感覺安心!

五、小吃好吃度(5分)

大推!B區路口的攤販!
但聽老闆跟客人聊天,這家攤販出現的時間不太固定,從我進去B區到離開B區,都有人在等!不過老闆速度很快,幾乎不用等!
玉米一隻35元,真的超級甜!
彩虹玉米已經賣完,就沒有買到。
我是玉米控,看到這種水煮玉米,去觀光景點區,一定會想要來一根。
而且要有一點鹽在上面。

花生我買一百元,每科都好飽滿有彈性!帶回去給同事吃,大家也都說好吃!

我一定會想再來買第二次!

城中市場小有名氣的愛玉。
喝起來沒有過多的味道,但我自己是很喜歡又酸又甜的愛玉
這杯相對起來比較健康,不喜歡甜的應該會喜歡這杯!

(忘記帶環保瓶跟環保吸管在身上)

小記:西門算是我半個生活圈,為了玉米跟「羊城小食」,我會想再來,也有看到明星咖啡館,這裡算是很特別的地區,如果去膩西門町,晃來這裡也別有一番風味。

--

--

Hoho
扛著菜籃

「醒了就會找事做,睡了就會很難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