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NICEF/UN0188888/Njiokiktjien VII Photo

2018年5月7日

每个儿童都应拥有一个公平的机会、一个快乐的童年、一个光明的未来

每年,有100万名新生儿在出生当天夭折,还有260万胎死腹中。其中大多数死亡都是可以避免的。

UNICEF
摄影作品与社会变革
5 min readMay 8, 2018

--

全世界每天有7000名新生儿夭折,其中大部分都是由本可以避免的原因造成的,比如感染、早产或出生时并发症。另外,还有7000名为死产。遗憾的是,我们其实有方法可以挽救这些生命。由接受过专业培训的医护人员提供优质、优惠的卫生保健服务、使用配备有电力和清洁用水的功能齐全的卫生设施,并向母亲提供营养学建议以帮助她们正确地哺育自己的孩子,这些都是简单而又实际的解决措施,但这些措施会对新生儿能否存活产生重大影响。如果不采取上述基本措施或得不到政府、社区和家庭的强有力支持,这些孩子就很有可能会成为死亡统计数据中的一员。我们能够也必须采取更多行之有效的方法来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

© UNICEF/UN0186354/Njiokiktjien VII Photo and © UNICEF/UN0186356/Njiokiktjien VII Photo

在秘鲁尧里斯克区的卫生保健中心里,七天大的普里西拉睡在母亲的怀里。如果没有采取剖腹产,或者在生产之前普里西拉的母亲无法在卫生保健中心和“母亲护理中心”(卫生保健中心附近的托管机构)休养,亦或者没有经验丰富的助产士帮忙,普里西拉就不可能存活。

“我在16岁的时候被诊断为患有癫痫。”她的母亲西莉亚·维吉娜·弗洛雷斯·马马维说,“虽然病,但我的助产士给我鼓励让我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 UNICEF/UN0188863/Njiokiktjien VII Photo and © UNICEF/UN0188861/Njiokiktjien VII Photo

在孟加拉国,29天大的早产儿阿耶达图亚娜哈睡在母亲亚娜图·弗多斯的怀里。阿耶达图亚娜哈名字的含义是“从天堂归来的她”,她在出生后都没有啼哭。出生时体重不足两公斤,并使用了四天的生命维持设备,期间她一直抽搐,且全身发紫。得益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的新生儿特别护理病房和母乳喂养,她最终得以幸存。

“当我意识到她活下来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像是在‘天堂’,这是我这一辈子遇到的最高兴的事情。”她的母亲说道。

© UNICEF/UN0186355/Njiokiktjien VII Photo and © UNICEF/UN0186358/Njiokiktjien VII Photo

在他出生的马里库芒图的社区卫生保健中心里,熟睡的尤瑟夫被母亲哈瓦·迪亚瓦拉慈爱地抱在怀里。24天大的尤瑟夫出生时很健康。得益于卫生保健中心的配备有电力和清洁用水的功能齐全的卫生设施,尤瑟夫和其他孩子都没有出现致命感染。

“尤瑟夫降生时我感到十分幸福,他是我的第一个孩子。”18岁的哈瓦·迪亚瓦拉说,“我希望他能健康成长。良好的卫生条件对他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

© UNICEF/UN0188815/Njiokiktjien VII Photo and © UNICEF/UN0188816/Njiokiktjien VII Photo

两周大的乌瑞因图索蒙出生在蒙古木伦,与姐姐不同的是,她从出生到现在一直都很健康。通过参加家庭护理培训,她的母亲巴亚玛·厄登尼扎嘎学会了如何妥善地照顾她的两个女儿和她自己。

“我一直不知道怎么照顾我的第一个孩子。她得了黄疸、皮肤感染,还流鼻涕和浑身发冷。我害怕她可能会离我而去。我非常担心她。在怀第二个宝宝的时候,我很早就参加了产前护理。现在我对自己很有信心。我希望我的两个女儿都能健康成长。”

--

--

UNICEF
摄影作品与社会变革

UNICEF saves children’s lives, defends their rights, and helps them fulfill their potential. We never give up. UNICEF, for every chi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