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

消除童婚

在过去十年里,由于人们在行为上有所转变,2500万起童婚得以避免。

UNICEF
摄影作品与社会变革

--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18年3月6日发布的评估数据显示,过去十年间未成年少女的结婚率下降了15%。提高女童的受教育比例,政府对女童进行积极的投入,以及对童婚的非法性和危害性的有效宣传,都是促成这种转变的有利因素。

© UNICEF/UN062012/Vishwanathan

南亚地区是全世界童婚比例降幅最大的,这主要得益于印度所取得的进步。在未成年少女结婚率高达六成的印度贾坎德邦的马德瓦村,当地居民正在观看民间艺术家表演关于童婚及其负面影响的节目。

© UNICEF/UN061994/Vishwanathan

提供更多教育机会是减少童婚的关键。贾坎德邦的贝哈巴德村为村里的女孩提供往返于家和学校的免费交通。一名学生说:“以前我们必须结伴上下学,因为路上会有男孩和男人骚扰我们。”

© UNICEF/UN031265/Ayene

童婚带来的负担已经从南亚转移到了撒哈拉以南非洲,那里需要更大力地开展工作,才能抵消人口增长造成的影响。图为一对新人在埃塞俄比亚阿瓦萨登记结婚。

© UNICEF/UN021237/Tesfaye

任何转变都是有可能实现的:埃塞俄比亚曾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童婚比例最高的五个国家之一,但过去十年间其童婚比例下降了三分之一。在埃塞俄比亚的阿姆哈拉地区,18岁的斯莱登 · 德贾 (Siraden Deju) 已经结婚,但还没有同丈夫生活在一起。

© UNICEF/UNI199292/Dubourthoumieu

14岁的弗洛伦斯 (Florence) 说:“我的继母在我13岁时就想把我嫁出去。但是因为我还是个孩子并且想上学,所以我拒绝了。” 现在的她正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上小学最后一年级。

教育助力女孩改变世界。

--

--

UNICEF
摄影作品与社会变革

UNICEF saves children’s lives, defends their rights, and helps them fulfill their potential. We never give up. UNICEF, for every chi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