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恩-我為何不信基督教

全包工程師
敬拜筆記
Published in
Sep 2, 2022

對於博恩提出的見解,我是無比的認同。

這是我們年輕人中常見的離堂或離教現象,聽了博恩的見證,我覺得博恩本身是在信仰中努力過,但對於教會整個大環境失望,其實身邊不乏也有這些人,包含很多時候對於牧者跟會友失望,一部份牧者其實把自己塑造成上帝代理人(或僕人)。

其實真的是滿心痛,教會圈有這麼多問題,大家應該是要一起解決。

離堂

有不少人仍信上帝,但在教會中受傷的人,也許平時也會禱告,但與信仰群體失去連結,有些人則是在外跟隨一個信仰群體,類似「家教會」的小群體。

離教

原本相信這個信仰,但因為種種因素離開信仰,基本上博恩就是屬於離教的狀態,跟博恩以前同樣在林南的朋友我曾問過他博恩的狀態,他表示據他所知博恩與教會的朋友也都不太來往了。

一些回應的Podecast與直播

新聞類文字媒體我就不貼了,多數沒什麼營養,大致上就是罐頭回應文,不是寫給牧者呼籲改變教會問題的,而是對於可能離教而還沒的人進行消毒摸頭,維護基督教形象。

不在教會的日子-神學少女

神學少女探討很多離教原因,我真心推薦牧者們要聽聽這個頻道,這個主題神學少女還做了兩集。

迺哥

迺哥 BrotherNai

迺哥的Youtube直播回應,他本身也做了很多離教原因探討,其中還有一集是跟David哥合作。

教會小本本

這集找了跟博恩在高中時同團契的朋友一起,認真的對博恩這個狀態做一個測寫,也相當值得聽。

https://gbookofchurch.firstory.io/episodes/cl64gjlo202dv01uh9b80frkv

教牧支援

我聽了後覺得相當反感,兩個人嘻嘻哈哈的講這個嚴肅的事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