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OBS直播電腦的選擇

全包工程師
敬拜筆記
Published in
Jul 24, 2022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某次主日時,最近氣溫每天都40度萬里無雲
接到某教會的來電想請我協助處理直播的問題
對方在電話中表示

升級設備之後主日直播就異常不斷
感覺對方快哭出來了
可是天氣好熱我不想回家後又出門
(下次可以派個人開車來接我嗎?)

下午去到現場後發現
教會原電腦從intel 11代i7筆電『升級』成賽揚的迷你電腦….

打開工作管理員的時候還以為我中暑看錯了
核心數2 時脈1.7Ghz…
RAM 4G

問了一下同工說升級了什麼?
「這台有256G SSD啊」
一定是天氣太熱讓我有昏倒的感覺

主日直播電腦的選擇

如果教會有足夠的預算又不想做的很複雜,我建議就買有直播功能的導播機比較省事,現在越來越便宜了,雖然電腦可以做的事情強很多。

買直播電腦的話預算比重會在於

顯卡 > CPU > RAM > 硬碟

預算充足的話我會這樣配

NVIDIA 3070+ i5 12400 + 16GB RAM + 500G SSD+雙螢幕

原價屋隨便點一點的估價

選擇桌機的好處有下列幾項

  1. 散熱佳,代表電腦長時間工作穩定度較佳,當然要擺在通風較好的位置。
  2. USB數量充足,至少都有八個以上,直播電腦非常需要很多個USB。
  3. 多螢幕支援度佳,雙螢幕好用很多。
  4. 保固期長,任一零件的零件的保固跟筆電比起來長很多。

如果預算要再少一點的話,我建議選擇3060或將CPU換成i3的,原因是顯示卡提供的畫質處理效能比CPU好很多。真不預算不足不想裝顯卡的話也可以去掉顯卡,將CPU換成i7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