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式台語讓他一夕爆紅,綠茶:沒想到講台語才讓我出現在維基百科

林可妮|報導

| 綠茶是現今活耀的諧星之一。 攝 | 蕭雅云

藝人綠茶(林埈永),出生於韓國,2003年在台灣出道,為當時風靡全台的團體“丸子”裡的其中一員。身為臺韓混血的他,近來因上綜藝節目講台。讓很多藝人朋友和電視機前的觀眾哄堂大笑,“茶式台語”讓他享受到走紅的滋味,他也將在今年年底12月30日發行台語數位單曲《太陽》,讓很多粉絲網絡出版總庫待不已。

一直以來,綠茶非常渴望要成為歌手,但當歌手需要花的心血及精力是極為龐大的,當時固執的他還不懂的變通、轉彎,直到後來成為了演員,教會了他許多事情不必堅持在一個點上,而是可以多方嘗試,也讓他了解演戲的好玩之處,「只要能夠在演藝圈這條路,可以做很多你想要做的事。」,身兼多項身份的他講到,不管是綜藝咖、演員,還是歌手,都令他非常享受,也盼有朝一日能得到大眾的肯定。

製表 : 徐建峰

茶式台語 享受一砲而紅

上過各大節目的綠茶,談到讓他最印象深刻的的經驗時,「我沒有想過我的台語能得到大家的愛戴。」,他笑說其實當時並沒有想要上綜藝節目,不過因經紀人一再勸說,他就去了,因當時上的節目《萬秀大勝利》需要講台語,綠茶心想自己根本不會說台語,只好豁出去了,沒想到那個時候的一講,讓他的演藝生涯大突破,隔天醒來就接到了電話,他在節目上說台語的影片在臉書點閱率不斷飆升,從三百萬次一路升到五百萬次,「真的沒有想到會這樣,可能是上帝給我飯吃吧!」,他還說甚至因為講了台語,讓維基百科上出現了他這個人,以前若大家要搜尋可能還搜不到他。

台語為契機,綠茶以往兩張專輯皆是中文形式,此次睽違八年即將在今年 12 月 30 日發行台語單曲,他說道,「既然想聽我說台語,就弄了一個台語單曲,也是大家給我的力量。」,也因為這個機會讓他好好的學習台語,在台語上花費許多努力,希望大家能夠多支持《太陽 》。

演藝路上 從學習到改變

從出道至今經歷了 17 年的演藝之路,綠茶也說自己學到非常多、也改變許多,他也呼籲大家,「如果你要堅持你的夢想,不要放棄,但要了解自己的個性並學會修改,不要太執著、太急,要學會聆聽,才能邁向成功之路。」

--

--

文化一周 Culture Journal
culture journal

本報為文化大學新聞系三年級學生的實習媒體,從採訪、編輯、排版以及廣告經費等來源,由學生獨立運作,非隸屬於文大校方或任何財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