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福音

Winnie
WINNIE
2 min readMar 29, 2020

--

禮拜六晚上,在教會聽完主日和兩位小組的朋友一起買了晚餐在教室裡吃,吃完後聊著天,聊著聊著講到領聖餐,友A問:「什麼是『領聖餐』啊?」

友B聽了,就開口回答他:

「領聖餐就是我們要紀念耶穌為我們所做的。耶穌在被賣的前一夜,和門徒在一起,聖經裡說,祂拿起餅來祝謝了,就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紀念我。』吃完餅之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紀念我。

後來就是耶穌被門徒猶大出賣,有官兵要來抓耶穌,彼得很生氣把別人的耳朵砍下來,然後耶穌醫治他的耳朵⋯⋯」

她從聖經裡的故事、經文、屬靈的意義、福音的意義,一一都給友A解釋清楚。我在旁邊只是聽著,不知道為什麼,聽著聽著就很想哭,眼眶不自覺地開始泛淚。直到有些經文友B記不太清楚,發現她看著我,我才回過神來幫忙補充。

這就是福音吧。

仔細想一想,發現自己不太中意在解釋福音時,第一時間就說福音是「好消息」。也許因為「好消息」可以涵蓋的事情太廣泛了,每個人對於「好消息」這個詞彙的理解不同,所以第一時間聽到這個詞的感受也會不同,而這個詞帶給聽者的感受,在當下有可能就會影響福音的內容本身。

一個人在聽到有一位神為自己犧牲了,可能會想說「祂是誰?」「為什麼要這麼做?」但是一起領聖餐帶給人的感覺很不同。領聖餐是耶穌親自創作的行為藝術,祂在其中保留了福音的深刻內涵,向世界表達了完全的和好。

我很清楚地記得,爸爸在妹妹的受洗典禮上一起領聖餐時,說了一句話:「好特別的感覺。」

就連非基督徒都能夠感受得到,這是多麽奇妙的事,福音其實是多麽直指人心。

I’m caught up in the Glory of all that You are and all that You’ve done.
( Steffany Gretzinger, Rememb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