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

回轉像小孩

Winnie
WINNIE
1 min readMar 22, 2020

--

小時候,我們不需要倚賴語言或文字所攜帶的信念,就能夠「活著」。

但長大後,卻需要從各種地方的文字拼湊出自己原本就知道、卻記不清的事。這些拼圖可能來自於網路、廣告、身邊的人、知名人士。我們變得很容易分心,或是放錯重點。

所以我突然很好奇,最初我們是如何做到不需要語言,就能夠知道重要的事情並為此而活的?我們做了什麼?

會不會真正重要的東西,是不需要語言來表達的?或者,是在語言之外的?

我開始回想那些我印象深刻,但是並沒有用語言表達的事。那是一些特別的時刻,或者存在著的事實,流動在時間和心裡、環繞著;我願意沈浸在其中,但並不會想到表達出來。可能因為在那當下彼此會有一種默契,知道對方和自己感受到同樣的事情,所以再也不需要語言。

但也有一些事情給我的感受是不舒服的,而這些混濁或灼熱的流動有時也是你知我知的,但可能我們不知所措了,或是被語言轄制了,被人類創造的規則限制了,然後選擇不去拆解或擁抱那些事情本身,放任它繼續浮躁。

我不確定自己在描述的東西有什麼詞可以去完整的包裹它,或許是「關係」吧。

回轉像小孩,單純的去感受。

很開心自己更知道怎麼回轉像小孩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