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思不藏私】@五種自由

Vince Huang
【文思不藏私】
1 min readMar 7, 2018
https://www.pinterest.co.uk/pin/41306521562354676/

文 / Virginia Satir

  1. 自由地看、聽,來代替應該如何看、如何聽。(The freedom to see and hear what is here, instead of what “should” be, was, or will be.)
  2. 自由地說一個人的感覺、想法,來代替應該如何說。(The freedom to say what you feel and think, instead of what you “should” feel and think.)
  3. 自由地感覺,來代替應該如何感覺。(The freedom to feel what you feel, instead of what you “ought” to feel.)
  4. 自由地說出你想要的,來代替總是等待對方允許。(The freedom to ask for what you want, instead of always waiting for permission.)
  5. 自由地根據自己的想法去冒險,而非總是選擇安全妥當這條路,不敢改變現狀。(The freedom to take risks on you own behalf, instead of choosing to be only “secure”.)
【請用你的掌聲來投票與支持】
感謝你認真的讀完這篇文章,你的支持會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如果你還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 1~4 個『掌聲』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給我 5 個以上『掌聲』
文思不藏私 Facebook 粉絲專頁
如果你對我這一系列文章有興趣歡迎『Follow』我或『分享』給你的朋友
也歡迎你將你的看法『回覆』給我
2018 書坑待辦清單

--

--

Vince Huang
【文思不藏私】

A Product Owner in software company, interests include agile/scrum, machine learning and mobile design. https://www.linkedin.com/in/kuoyu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