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思不藏私】喝酒小遊戲

Vince Huang
【文思不藏私】
2 min readAug 4, 2019

看到一篇有趣的『喝酒小遊戲』記錄一下,搞不好之後有機會會用到。

我從來沒有⋯⋯

輪流做莊,莊家說我從來沒有,然後其他人如果有做過該事的話就喝一杯。一種類似真心話大冒險的遊戲方式。

舉例:我從來沒有抽過菸。其他人有抽過菸的就要喝一杯。

表面張力

輪流做莊,莊家倒酒到酒杯,倒多到少都可以。然後如果倒酒的人讓酒流出一滴在酒杯外就要喝完這杯。

舉例:第一棒倒酒,但不小心讓酒灑出,也要罰喝一杯。

九宮格射龍門

先在桌上明放九張樸克牌,類似射龍門的玩法:翻的人決定要玩哪一題,然後決定要比題目的牌面大還是小?如果猜對就可以換人或繼續,如果撞柱(跟牌面相同)就 Double 該題現在牌數的數量。

舉例:『牌面為 6,該題已經有三張牌』,題目決定為比『6』大,抽中 4 則要喝三杯(該題有三張牌),抽中 6 則要喝六杯(該題有三張牌)。

菜園、果園、動物園

發言者在第一輪先說出題目是『菜園、果園、還是動物園』,後面照著主題接下,沒接好或重複的罰一杯。

舉例:『菜園』->『青江菜』->『高麗菜』->『地瓜』->『蘋果』(罰一杯,蘋果是水果)。

上下樓梯

以一個人當中心點成為一樓,順時針將每個人標上樓數,最重要的就是請記好自己的樓層,當一樓開始說:一樓上 x 樓啊!喊錯要喝一杯。

舉例:『全部有四樓』->『一樓上四樓』->『四樓下二樓』->『二樓上三樓』->『三樓上五樓』(罰一杯,因為沒有五樓)。

【請用你的掌聲來投票與支持】
感謝你認真的讀完這篇文章,你的支持會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如果你還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 1~4 個『掌聲』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給我 5 個以上『掌聲』【文思不藏私 Facebook 粉絲專頁
如果你對我這一系列文章有興趣歡迎『Follow』我或『分享』給你的朋友
也歡迎你將你的看法『回覆』給我誰是文思?

--

--

Vince Huang
【文思不藏私】

A Product Owner in software company, interests include agile/scrum, machine learning and mobile design. https://www.linkedin.com/in/kuoyu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