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 Dong
斜槓媽咪
Published in
2 min readJan 15, 2020

--

【跟青少年相處 別讀親子書了 跟FBI探員學學談判吧!】

今天學校再度底累~讓媽媽很累~
只好和小孩一起看MasterClass…

他們出門上學去,我發現了一門新的課程,前FBI hostage negotiator 開的!馬上點來看看!
真的好厲害!不只是談判專家厲害,課程的拍攝、剪接、美術設計真的超厲害!
這位Chris Voss大家可以Goggle看看,反正MasterClass會請的人都是業界第一把交椅,他如果說自己是第二名,應該沒人敢說自己第一…

上了兩堂課(一堂都在10~15分鐘)真的超級精闢!也讓我非常有共鳴。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我們天天都是在 Nego,上班Nego,下班更多Nego…上市場買菜都要Nego兩根蔥才開心~

有了孩子!更是天天Nego,不用等他會說話,就已經在和小孩用意志力拔河了~到了Terrible 2,天天這不要那不要,連狗都嫌!還是要和他們Nego~ 上床睡覺、不想洗澡、要買玩具,天天Nego…

到了青少年~我的媽啊!更是Nego不完!

這堂課我很有感!很多技巧,不只是在商業談判、人質談判上可以用,親子之間的溝通也用得上!

講者一開始就破除一般人對談判的刻板印象,談判絕對不是誰贏誰輸(零和),而是找到一個common ground。

講者所提到的一些技巧,我也曾在工作上運用過。家有好辯的青少年(x2),現在剛好成了媽媽練習的對象。

筆記

第一課 Tactical Empathy
Empathy is becoming completely aware of the other side’s perspective, their point of view. Their take on things, how they see it, and what they feel.

媽媽的Case Study~
女兒有喜歡的人,想交男朋友
兒子有喜歡的人,想交女朋友

各位媽媽有什麼想法?

#masterclass
#母親
#千手觀音
#十八般武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