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 Dong
斜槓媽咪
Published in
4 min readJan 11, 2020

--

【野味】挖Razor Clams!美國華盛頓州不能錯過的活動

聖誕節前,千里迢迢的來到太平洋海邊(從西雅圖出發大約需要開車2.5小時)~和孩子們一起挖Razor Clam!!

這裡的太平洋好冷啊!(想念溫暖的黑潮)。

可以感受的爸B的腳步很輕鬆、愉快嗎?

爸B真的很愛這種「野外」活動…上週某天,我們倆睡前在聊天…

他老先生很興奮的說:下週一放假我們去挖Razor Clam!

看他這麼想去,我真的不好再turn him down….

(之前他就提議要去挖,被我沒好氣地拒絕了…)

這次看他這麼興致沖沖,我隔天就先跟小孩說打了招呼,

我說爸爸今天晚餐會跟大家說,他星期一要去挖Razor Clam 喔!

~馬上哀鴻遍野~

我提醒大家,爸爸讀書、賺錢,他也沒什麼娛樂,這是他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我們可以安下心來,不要想著抱怨,而是好好陪他嗎?

小孩們真懂事,馬上就了解我的想法~

親子活動的安排不容易,尤其是孩子越來越大~更需要用心的安排。

除了我們,沙灘上還有很多其他的家庭都帶著孩子一起來感受

不過,說起這Razor Clam,可是華盛頓州的州Clam啊!(好像不是什麼好事),也是華州非常重要的一種物產和家庭活動,尤其是爸爸帶小孩從事這項活動,非常有意義。

隔天晚餐爸爸公布下星期一(今天)要去挖Razor Clam~

不但沒人抱怨,大家都欣然同意ㄝ~

去之前,當然要做一些功課!華州政府也提供很多一起挖razor clam的訣竅,和包括如何帶著孩子一起挖~

  1. 去哪裡挖?什麼季節可以挖?Razor clam seasons and beaches
  2. 工具準備、如何找到正確的位置、 如何挖 (how to dig razor clams)
  3. 如何帶領孩子 Digging Razor Clams with Kids in Washington

身為父母,我看了影片之後覺得這樣的教育態度真的很好~

鼓勵孩子,但不為他們代勞~

協助孩子,但讓孩子享受成功的喜悅。

教導孩子,遵守法律,成為一個好公民~

這次的地點是Morocks Beach,但四時有時,以下提供網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做點功課,也許就是這時候,和孩子們一起研究~

藍色的點點是這次的地點~就在太平洋的沙灘上~

今天很開心~爸爸帶小孩們一起挖~分工合作,就是一個Team!!媽媽是攝影組,在沙灘上來來回回的散步,看到很多一家大小一起來,或是兩個老夫妻很有默契的一前一後地挖著。

我家男人~
遼闊的沙灘,一望無際的天空

遼闊的沙灘,看起來寂靜無比,但誰又可以想像得到,在這陸地與大海的交界之處,居然是這麼多生命生活的地方。

4點多,美麗的夕陽就降臨了。火紅大太陽,讓人不能直視,卻又美麗的讓人不能移開眼光。

第一個挖到的!

收穫OK~但心情很好~

等等要來「台式快炒風」的Razor Clam!!

#funsseattle

#西雅圖生活記事

#太平洋東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