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高普考、國考要準備什麼呢????

斜槓達叔
斜槓達叔的生活點滴
2 min readJul 2, 2018

其實每種考試都有特殊的需求,我本身是在土木工程類的國家考試,所以我就我的經驗,列出考試需要準備的東西,給未來的朋友作一些參考。

透明墊板(一定要透明的):桌上受潮或凹凸不平會把答案紙弄髒,我去年高考考營管,桌子凹洞太多,紙被我寫戳好幾次。
透明鉛筆袋:大潤發39元,最好用,鉛筆袋或鉛筆盒一定要透明的
原子筆:考試可以用同時用兩個顏色,黑與藍,至少帶4或5隻,高普考考5天,作文、施工、營管和計算題至少寫掉3隻筆芯
立可帶:立可白非常不建議,我都用摩擦筆
鉛筆:畫圖用
橡皮擦
圓規:摩爾圓跟測量會用到
量角器:摩爾圓與測量會用到
直尺:計算題常用
三角板:重點不是用外框,是用內框RC的畫方格很好用,內框要是垂直角,不是曲線比較好
國家考試用計算機:我帶兩台,我真的用到沒電過
手機:考試就拔電池
衛生紙:考試放抽屜,真的很重要
礦泉水:考試期間不能喝,因為曾經有人看到題目不會寫,喝毒藥自殺(北七唷….),但是休息期間可以喝,考場也有飲水機
飲料:不建議喝啦,越喝越渴
時鐘:我自己不習慣用手錶,有些手錶還會叫,麻煩。
皮夾:身分證會檢查
雨傘
毛巾:考場原則上會開冷氣,但還是太熱可以擦汗
准考證:會檢查
自己的筆記:休息時間可以念
薄外套:座位正好在冷氣下,太冷可以套
午餐:不用特別準備,考場早上會有考場便當可以訂,60幾元還OK,但比較熱門的排骨便當會很容易訂光,越早到考場訂比較好

其他有想到什麼再留言補充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