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境亞馬遜從秘魯Iqueitos到哥倫比亞Leticis

斜槓達叔
斜槓達叔的生活點滴
4 min readMay 17, 2020

在沒有來南美洲之前,真的很難相信居然有城市是只有坐飛機或坐船才能到的,而Iqueitos和Leticis 這兩個城市都是,它們是深在亞馬遜叢林裡面的城市,交通主要是靠嘟嘟車和機車,為了要來亞馬遜,我先坐飛機到秘魯的Iqueitos,再坐10個小時的船到哥倫比亞的Leticis。

Iqueitos的教堂與民俗活動
亞馬遜河流域

以玩樂體驗而言,亞馬遜河其實很多水域,每邊能看到的東西都不一樣,大家最想看的粉紅海豚、鸚鵡、鱷魚等動物們其實並沒有固定的生活範圍,可能等了1.2小時什麼都沒看到,我在Iqueitos參加的團就比較無聊,夜遊一個晚上只看到兩隻青蛙和一隻蜥蜴,在Leticis一天看到的東西比在Iqueitos 兩天一夜團看到的還多,當然,這是我的經驗,給大家參考。

粉紅海豚

這邊主要講如何坐船從Iqueitos到Leticis,有兩種方式,慢船要三天和快船只要10小時,不一定每天都有船,就個人而言,還是把時間留給旅行體驗比較好,所以我坐快船。

雖然說是要到Leticis,但還是要蓋離開秘魯的印章,所以說像我這種外國人並不是在Leticis下船,而是Leticis的正對面:秘魯的Santa Rosa下船蓋章,一下船就很多小船船伕要帶你去移民局蓋章,那也是唯一離開那個簡陋港口的辦法。

這邊再整理一次,亞馬遜河有機場的是秘魯的Iqueitos、哥倫比亞的Leticis,兩者距離坐快船要10小時,而要離開秘魯進哥倫比亞,必須要先在哥倫比亞的Leticis正對面秘魯的Santa Rosa蓋章離境,再去哥倫比亞的Leticis蓋章入境哥倫比亞,秘魯的Iqueitos不能蓋章,過程不像機場這麼嚴謹,但順序不能錯。

秘魯的Santa Rosa 蓋章的地方

到移民局,其實看到問題比想像中多,有人待太久簽證過期,有人護照泡水看不出來是什麼名字…,我的話就得花了好多時間解釋中國和台灣的差別,因為中國要簽證,台灣免簽(唉…。

等大家蓋完章,一起坐剛剛的小船到Leticia(當然,也可以坐船到巴西的),原本在Iqueitos 打聽到這一段船費是5索爾,但這些船伕實際上收10索爾…。

上岸就是哥倫比亞了,移民局就在港口旁邊,問了幾個基本問題後(他有問我第一晚住哪裡,我開Hostelworld給他看就沒問題了),蓋完章就算是入境了。

哥倫比亞的Leticis蓋章的地方

反過來,從Leticia坐船到Iqueitos又是怎麼做呢?

要先在哥倫比亞Leticia的移民局蓋離境章,再去秘魯的Santa Rosa蓋入境章,最後坐船到Iqueitos。

注意⚠️Iqueitos沒有辦法蓋入境章,不要傻傻地以為坐船過去就好了唷,不然就會跟我朋友一樣,坐了10個小時的船從Leticia到Iqueitos,蓋不到章無法入境,更沒辦法坐飛機離開Iqueitos,只好再坐10小時的船回到Leticia蓋章,到對面的Santa Rosa辦入境後又再10小時回Iqueitos。

祝福大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