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自助旅遊必去國家part2 —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聯邦

麥可走跳歐洲19國
麥可故事貿易公司
4 min readOct 26, 2019

應該很多人都沒聽過這個國家,當初我也是和朋友在克羅埃西亞一路玩下去,順路拜訪這地方, 但當初我們都以為他只是個”城市”XD 直到發現要過海關,才知道他是個國家,當時還很緊張不知道護照能不能過(台灣護照真的超強!在歐洲超好用!大陸的同學都很羨慕我們)。

這國家是我旅遊19國覺得最特別的國度-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聯邦,除了名字超長又超酷,整個城市風景似乎讓我走進中古世紀,跟西歐和其他東歐國家感覺都十分不一樣 ,我旅伴更是把他列為他心目中最喜歡國家的前幾名(他也去至少15個國家),而這邊最特別的地方之一在於他的冰淇淋是我旅遊19國最便宜的地方,一球只要0.5歐!當時朋友跟我說,看一家就吃一家哈哈。

(這國家最知名的景點-老橋)

(在地美食,超便宜!)

(當時明明已經7月,但卻還是賣聖誕節款的郵票,看來一定賣很不好xd)

(下午下了場歐洲遇過最大的暴雨,但也讓我們看到超美的彩虹)

(河邊跳水的人們)

國家介紹(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聯邦波士尼亞語:Federacija Bosne i Hercegovine, 西里爾化:Федерација Босне и Херцеговине),簡稱 波赫聯邦,是組成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這個主權國家的兩個政治實體之一,另一個為 塞族共和國 ,雙方以「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聯邦和塞族共和國的邊界分隔線」為界。

由於波赫聯邦是由穆斯林(即 波士尼亞克人)及 克羅埃西亞人組成,因此又被稱為 穆斯林和克羅埃西亞聯邦,簡稱 穆克聯邦。2001年時憲法法院判決 塞爾維亞人 為波赫聯邦境內第三個擁有合法投票權的族群,同時亦判決在塞族共和國境內的穆斯林(即波士尼亞克人)及克羅埃西亞人擁有合法投票權。

波赫聯邦有自己的首都、政府、總統、議會、海關、警政部門、郵政系統以及航空公司(波士尼亞航空)。曾有稱為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武裝力量 的軍隊,但在2005年底,波赫聯邦及塞族共和國雙方合併各自的軍隊,現在波赫聯邦及塞族共和國的軍隊皆隸於國家層級的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國防部

這國家太特別,想特別用地圖跟大家介紹!在克羅埃西亞旁邊(這次世足杯拿下亞軍的國家,我也有去那,剛有遇到他們踢第一場,超瘋狂!路上車都互相狂按喇叭慶祝),匈牙利下方一些,通常旅遊路線是斯洛維尼雅、克羅埃西亞、黑山這幾個國家一起玩,國土極狹長,交通也不是太方便,強烈建議自駕!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在底下幫我按拍手幾下,幫我拍到50下我會感激不禁,或直接點擊下方LIKE(最多可點五下)

上一篇:

拍手1~20下 👏,喜歡這篇文章,繼續加油!
拍手21~40下👏👏,這主題幫助我很大,值得鼓勵!
拍手41~50下👏👏👏,麥可好帥!已追蹤成為你的粉絲!

— —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ttps://www.blink.com.tw.

--

--

麥可走跳歐洲19國
麥可故事貿易公司

政大國貿畢。雖未走上貿易這條路,但卻開了一家麥可故事貿易公司,用文字寫下隱藏在我們身邊的每個精彩故事,你拍手的掌聲,就是跟我交換故事的籌碼。目前麥可故事貿易公司官網正式上線,文章也會陸續移到那邊:https://mikestorycompan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