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那個變的「安定」的我

林阿娜
阿娜的日記
Published in
Apr 7, 2024

最近的生活非常的規律,但也跟以前的我很不一樣。

1.堅持每天運動▶️已經持續三個月

2.開始中午閱讀荒漠甘泉▶️當然有時候太忙會落掉,這個主要是穩定自己的脾氣

3.開始自己做飯▶️儘量在自己有體力的狀況下

4.週末給自己安排事情▶️基本上也連續三個月週末只要休息,不會一整天只玩手機

5.開始整理自己的環境▶️上上週找收納師教我聲納之後,現在開始逼自己都要按照「規矩」維持房間

以今天(週日)為例:

9.起床去跑步

10.回來收拾家裡+煮飯

12.洗澡完之後吃中餐

13.畫畫

17.煮晚餐

其實前陣子有在想,現在是變成一個我的「日常」理想狀態,但我真的要這麼過一輩子嗎?

然後我跟我媽說了這個想法,我媽說「我聽起來覺得你現在就很好了,不然你認為的不一樣的日子是什麼」,我說像以前希望的一樣,可能辭職去旅行、去做志工、去寫書….。

媽媽聽了翻了我一個白眼:「人不要這麼貪心,拿有又要安慰生活又要刺激闖蕩,又要旅行工作又想賺大錢,你現在的生活和自律已經贏過很多人了。」

覺得我媽的想法真的很real,有點不浪漫,但好像真的是這樣,所以我感覺最近有一個和以前不一樣很大的轉變。

我開始接受「一層不變的我」。

對於以前,這個幾乎是不可能的,因為我覺得人生還好多好玩的(即使現在依舊這麼覺得),但我是一個貪心的人,我什麼都想要,現實卻是我必須捨棄掉部分。

自己慢慢長大了,的確也有所感覺,以前的確有點「桀驁不馴」,主管或者家人跟我說的規範我聽不進去,現在已經知道,很多事情當自己在某些位置上,自然而然就要承擔這些,但同理,也可以獲得到許多。

雖然今年已經過了一季,但希望今年的自己能是一個有「毅力」的自己,以前覺得一層不變很困難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自己是一個沒辦法堅持的人,希望我今年的改變,可以變成我人生的習慣,帶到後面的好幾年,期許自己今年能學會如何「安穩」和「一層不變」。

--

--

林阿娜
阿娜的日記

一個愛旅行的台灣宅女在大陸工廠當工程師。 工作兩年就想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