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旅遊】斯德哥爾摩最有格調博物館:Fotografiska攝影博物館

Natalie
旅遊雜.
Published in
3 min readMay 16, 2019
Photo credit: Fotografiska Facebook

斯德哥爾摩的博物館不少,只有小部分是免費入場,一說到要付費的話,對於我們這些旅居的窮民來說,每一蚊都希望是花得值得的。Fotografiska又名Museum of Photograghy,是TripAdvisor上斯德哥爾摩最受歡迎博物館第8名,亦有不少人向我推薦過這個地方,但165SEK的單次門票是我一直卻步的原因。後來仔細research發現,Fotografiska的會員計劃以月費形式收取,最便宜的選項每月只需39SEK,每天都能入場,3個月後可停用(suspend membership),這條算術題很簡單吧?

就這樣,我由今年初成為了會員。Fotografiska的展覽很多,展期不長,所以每次去都可能會看到新展覽。說實在,只有少數相展是對胃口的,大多都不敢恭維,也許藝術嘅嘢我真係識條鐵咩。

美國攝影師Alison Jackson的《Truth is Dead》是近月討論度頗高的展覽,找來不同的演員惡搞名人,就算眼看也未為真,但資訊爆炸的時代,吸引眼球或比傳達事實更重要?大眾還重視真相嗎?(非常可惜展期只到2019–05–19)

而我最感興趣、最喜歡的空間,其實是它位於2樓的Cafe。一去成主顧,雖然沒機會多去幾次,但的確成為了我在斯德哥爾摩最喜歡的地方。

無敵大海景!攪攪震冇幫襯,斟杯水就坐返兩三個鐘。

斯德哥爾摩沒有土地問題,人家一個博物館的Cafe連餐廳佔足一層,桌子很多,但對著窗戶的「無敵大海景」坐位只有十多個,要霸位請早,不然就是要看運氣了。

周末很多人排隊點餐,加上瑞典人效率⋯⋯真的要耐心等候。
周末很多人大白天就開始這樣對著大窗戶喝酒聊天。

餐廳也是小有名氣,我就沒機會一試了,衝著向海的夜景(夏天吃完晚飯也等不到天黑XDDD)大概也值得一戰。對遊客來說,最大問題是,想要進入餐廳和Cafe也必須付入場費,比較順路的行程可以考慮傍晚去吃晚餐,吃完再看看展覽方便消化。

--

--

Natalie
旅遊雜.

2018年瑞典工作假期開荒牛,2019年滯港至今,開關後報復式旅遊,閒時鐘意介紹平嘢。目前以自由工作形式供稿予大型網站(涵蓋旅遊、著數及親子),間中為企業撰寫PR/宣傳文案,歡迎接洽。 IG: journeyfromhk | Email: natalie.lau@journeyfrom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