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後期家中安胎的微嬉皮生活

KOKORO
日々のこと
Published in
3 min readOct 17, 2018

最近….在進入懷孕第30週的第一天,被醫生要求需要安胎了;目前來到了第三週~為了避免需要到醫院完全臥床式的安胎,我非常認真得在家耍廢。

本來以為所謂的安胎,就是吃了安胎藥並且多休息就好…….,結果進入安胎的第三週,我發現其實要注意的事項其實蠻多的😑,而且還需要觀察狀況並跟醫生反饋,讓醫生知道後才能進行調整。

安胎起因

由於進入30週後,宮縮頻繁,胎心音監測下,宮縮頻率九十幾一百😰;如此頻繁的宮縮,要擔心會羊水破裂;在胎兒未滿2800g的情況下,是非常危險的;但為何會宮縮頻繁,沒有一個確切的原因,能做的只有安胎這一條路😔。

安胎藥

懷孕後期,目前吃的安胎藥有三種:

  • Atanaal

壓達能,橙色,用藥後可能會有頭暈的症狀;安胎效果對我來說沒什麼效😒,搭配 Anpo 才有作用。

  • Anpo

安寶錠,白色,用藥後血糖會上升,有妊娠糖尿的孕婦要注意,建議低碳飲食;我在用藥後,血糖平均會增加 20 mg/dl;一開始 4H 吃顆還有安胎效果,後來 4H 吃一顆 Anpo + Atanaal 才行,接著 4H 吃 Anpo + Atanaal 撐不到 4H ,演變成 2H 吃一次….一個不斷嗑藥跟躺著的偽嬉皮生活🤷🏻‍♀️。

  • Adalat OROS(BAYER)

歐樂持預錠,鈣離子阻斷劑,橙色,用藥後不可吃鈣片跟葡萄柚,會影響藥效;跟醫生說我要 2H 吃一次 Anpo 後,醫生開了這個藥,說是長效型,8H 吃一次就好,但健保無補助,須自費(感覺前面一直嗑Anpo有點蠢,為何不早點開這藥給我啊🤦🏻‍♀️)。

後話

在滿35週後,連吃鈣離子阻斷劑的效果也不佳,但因為胎兒當時已經超過 2800 g了,所以我也就沒再繼續吃安胎藥,一種讓他生的概念🤔;35W6D 宮縮頻率很高,一種要生得氛圍,我就去醫院待產了;待產期間開了一指,胎鵝突然冷靜下來不想退房….,被退貨的我只好回家(胎兒好像很急著出來看世界,但其實只是虛晃一招🤷🏻‍♀️);就這樣開了一指的狀態,胎鵝又繼續住到 38W 滿才退房(有種被耍的感覺)🤦🏻‍♀️。

只能說….胎鵝會寄己決定,哪時想退房👶🏻🍼🍼。

--

--

KOKORO
日々のこと

單純用來整理思緒 偶爾也記載生活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