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與 Dyson 客服溝通的良好體驗

愷開
日語八百屋
Published in
3 min readOct 27, 2019

前幾個月買了一台 Dyson 的吸塵器 v11,是個無線充電式的手持吸塵器,因為造型好看而且吸力明顯優於其他品牌的吸塵器,雖然有點貴但還是下手買了。

大約在使用一個多月過後,我發現按鈕的部分似乎有點不靈敏,有時候會直接要按很大力才會有作用,不然就是明明按鈕按著卻突然吸到一半就停掉了。

直到後來情況越來越嚴重,有天他就突然完全沒辦法動了,按鈕按下去似乎沒辦法碰到開關。

沒辦法,只好聯絡客服了。

這台 Dyson 吸塵器是在 Yodobashi 購買的,一般來說 Yodobashi 會另外附上保證書,不過 Dyson 則是自家有一套保證系統,透過產品編號在網站上登錄就可以了。

我照著網頁上的指示,最後找到一個可以私訊的小視窗,現在很多產品都有這樣的服務。首先客服人員先和我確認產品登錄編號跟手機地址。

他先跟我確認接觸不良的部分是不是指紅色按鈕那邊。(スィッチが利(き)かない)

然後就說原本只要更換部分更換部分零件而已,但因為在庫存貨不足,所以直接送一台新的給你。

哇,也太有誠意的吧。

雖然直接換新並不少見,但我連照片都還沒有拍,就只是在小視窗傳達而已。物品會在三天後送達,到時候會有箱子讓我把原本的吸塵器送回去給他們處理。

同時也貼心地提醒我來收吸塵器跟送吸塵器的時間可能會不同。

最後再次跟我說聲不好意思,以後有問題請繼續請繼續聯絡。

這整個過程沒有來電確認,全部都是在網路上完成,甚至對方連我是不是真的壞掉都不知道,但就這樣直接幫我換新的一台。

之前也因為在 Amazon 上帳號有問題有聯絡過客服,但客服人員講話速度飛快,所以當我要求他再重複一次的時候,可以明顯聽出他口中的不耐煩,最後也還是沒有解決問題。

Dyson 在客服上非常用心,連一位客服人員都可以直接決定是否給客戶新的商品,也讓我對 Dyson 這個品牌有更多一層的好感。雖然真的很貴,但不管是品質和客服,都讓我覺得相當舒服。

--

--

愷開
日語八百屋

(Medium 不再更新文章) https://blog.kalan.dev 軟體工程師 / Working in Fukuoka, Japan。 平時喜歡用程式探索各種可能性,用網頁說故事、創造工具,邁向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