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佐賀陶山神社的指路碗燈,有田燒和燈光合演的除夕夜

是日太郎
是日日本

--

日本各地都正密鑼緊鼓地舉辦各種除夕活動,雖然都是歡送舊年,不過辦的方式卻各處不同,充滿了當地的特色,若大家期望到日本過一個別開生面的除夕,佐賀的有田町或者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有田町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要說是有田燒,有田燒以細白精緻的瓷質、華美的繪圖為特點,受到各方的喜愛,更成為了佐賀的代表性工藝,每年都會舉辦有田陶瓷市集,陶瓷喜愛者都會前來搜尋寶物。

有田観光協会

其中陶山神社便是與陶藝很有淵緣,供奉著有田燒陶的始祖李參平,無論是鳥居還是狛犬都是用有田燒製造出來,很有當地特色。每年的除夕夜,陶山神社都會聚集一群參拜者,皆因這裏將會舉行「有田碗燈」,從有田町「札之辻」十字路口一路走到陶山神社的境內,都會看到路上兩旁點上了約1000個用磁器製成的碗燈,每一個都是當地陶藝師的精心傑作,承載著對成長地的愛。

有田観光協会

點點搖曳的燭光令有田的除夕夜充滿神秘感,除了觀賞,神社內更會提供有田的鄉土料理「雪之湯」,由於只是限定300份,因此大家要早一點去到。另外還有蘿蔔和燒烤年榚煮成的麵豉湯,暖烘烘的料理非常適合冬季飲用。

日期:每年12月31日晚上11時 — 凌晨2時
地點:佐賀県西松浦郡有田町大樽2–5–1
官方網站(日文):https://www.welcomekyushu.jp/

查看 是日日本 Twitter 取得最新日本文化和活動資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