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太正經的故事

有病供三小
有病供三小
Published in
3 min readMay 27, 2018

作者:不正經

< 我是不正經 >

兩年前的8月!一個幾乎住在店裡的長工,約兩個禮拜體力無法負荷,一直以為卡到陰的自己,試了各種方法讓自己恢復體力,求神問卜、藥局補血成藥,就是沒想到進醫院尋求協助!直到下完大夜班被所謂的母親大人硬抓進了醫院後就幾乎再也沒離開過醫院的生活。

記得被抓進去的第一天,我還因為輸血拍了張照消遣了自己一下!哈哈~~即便第二天被宣布了是血癌時我依然錄下了被推進手術室的影像自嘲了自己:「終於可以玩雲霄飛車了~~」直到那天的晚上!一通電話讓我崩潰大哭,但也僅僅一小時。因為我的淚讓身旁忍著淚的家人跟著我掉淚了。當下我告訴自己,我只能在心上穿上防彈背心將那玻璃般的心武裝起來。因為受苦的不單單只是我,旁人的身心煎熬不亞於我!我的笑容將是他們最大的心安!哈哈哈哈!也就這樣我開始了不正經之旅!

化療過程的副作用在我身上幾乎沒有,除了牙齦腫脹到無法咬合,只能喝那臭臭的”亞培”,還有那讓我變成硬頸子大姨差點把我收走的敗血症(讓我燒了足足10天左右,直到全體護理師天使讓我躲過一劫!)

在醫院裡的日子,我每進一次必點一次速食、吃一次泡麵。(我可是有遵守醫囑不吃生,多吃天然食物喔!也別問我那還吃這些做什麼,因為護士問過我,我說:請問這是生食嗎?)

說這不是想告訴他人能如此吃!而是想告訴其他患者,當吃不下時或想給自己獎勵時,吃一頓又如何!

再來,我懂病痛在身的感覺難受。但在身邊旁伴我們的人或許身不痛,但心呢!我們需要陪伴。但如果因為我的轉念及輕鬆看待,那陪伴我們的人是不是能也跟著輕鬆些呢!所以我試著跟家人玩笑,試著跟護理師醫生玩笑,更試著讓自己把醫院當作短暫的渡假中心。早上日光浴、午休運動、夜晚音樂會!讓身旁的人能安心,而不是整天愁容整天哭泣。因為我看過同病房的阿姨,家人每來必哭!哭著哭著,阿姨就走了~~

這樣的氛圍...我只能說棺材裡躺的是死人並不是病人!(我比別人好至少還活著。多少人是~車蹦!就躺下了!)與其哭著喊著自怨自艾,還不如做起來聽聽音樂看看書打打屁享受人生呢!

至於移植,我是逃兵。所以沒能分享什麼!但只能說:這是選擇!竟然選了就面對。別質疑這質疑那!畢竟是一半一半的機率!當然無論做什麼選擇,都是需要陪伴的。我們就把握每一刻,好好的陪伴你想陪伴的人,或者珍惜想陪伴你的人。

哈哈哈哈!因為我沒愛人,不然我想,如果當下陪伴我的是愛人,或許我就交出整顆心至死不渝了!

現在的我仍不正經的活著,只因我想成為醫生的奇蹟!5年10年30年後,看她時可以玩笑著說著:「你看。你看!你當初判斷錯誤了吧!,會不會我當初只是貧血而已!」

--

--

有病供三小
有病供三小

我們不是這個社會上無產值的廢物,我們是這個世界上為生命奮鬥的戰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