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內觀帶給我很多改變

賴賴or爛泥巴
有病供三小
Published in
3 min readAug 19, 2018
高雄六龜內觀中心大禪堂外發現的幸運草

自從接觸內觀就沒在住三總精神病院,很多時候覺得人活著就是痛苦的,想要快樂就修行吧!磨練自己,讓自己快樂也讓身旁的人快樂。

當然也謝謝三總葉啟斌醫師的照顧也開醫師證明給我去內觀

這篇專門介紹內觀下篇是我生病的過程,好了!話不多說來介紹內觀給我帶來什麼改變:

我現在躁鬱症的藥物是針劑28天打一次的,打了這個針會讓你心情沒有高低起伏,我稱為假性平等心,而內觀學的是真正的平等心觀察感受不討厭也不愛,就是有人放屁很臭你只是覺得是臭的,接受它,不討厭它是誰放的臭屁,或者有人擦香水,也不是很愛就一直聞,不起習性反應就是平等心!

謎之聲:那我不就是木頭人
有一本內觀的書很推薦:生活的藝術

就是快樂變多了,原因就是之前說的加上慈悲觀處處為別人祈福,比如不小心殺了一隻螞蟻,雖然無意踩死牠,但心裡想祢如果有來生希望祢下輩子投胎為人,可以接觸內觀,內心富足了才能有能力為別人祈福,這就是慈悲觀。

有機會來體驗十日內觀課程

台灣在台中新社和高雄六龜

內觀中心網站: https://tw.dhamma.org/zh-tw/

2018/08/01~8/12

內觀這次當法工(為法服務的義工)預計要當全程法工十日,第五天沒睡覺,打了上面的文章,到了第七天中途離開。

想想那時很多負面情緒,但未撐過去,內心很多掙扎,沒有向老師說明全部(妄語),加上靜坐有很大的障礙,內觀的觀是觀察,不是用眼睛觀察,也不是用冥想的方式去看,而是用心去觀察。

例如你身上癢的時候知道這個地方癢,就觀察癢的感受,但我都有畫面沒辦法克服,下定決心盡量每天至少靜坐一小時。

昨天去聽柯市長的演講,很棒!他說他晚上都會靜坐反省自己的言行舉止,正好我手上有內觀中心生活的藝術的書我就送給他了,這一切都是因緣巧合,剛剛好TEAM KP團隊邀請,也剛好沒事,也希望柯市長能連任!

剛好手機相機壞掉不能排隊和柯市長拍照了哭哭

以上所講的內觀希望大家可以去體驗,每個人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內觀中心是葛印卡老師和前人傳承下來的

因為我畢竟不是老師

建議要學去內觀中心十日課程因為有問題可以問老師

作者 | 賴滋文 (賴賴)
我是賴賴大二結束後休學想要轉學考生病的,我是躁鬱症在還沒接觸內觀中心常常進出三總精神病院,在裡面認識很多病友,發現人生沒有絕對,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一定是主流生活,只要自己喜歡就好,自己有經營粉絲頁 非賣品 歡迎大家來看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們拍手吧!是我們繼續書寫的動力!也歡迎訂閱有病供三小!

--

--

賴賴or爛泥巴
有病供三小

大二休學開始探索自然法則2013畢業 2016開始終身志工,三個關鍵字介紹自己vipassana RBE 非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