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古人得知確診罹癌後的反應是什麼

毛祥年
有病供三小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pr 28, 2018
網路圖片

醫生:抱歉,是惡性腫瘤,必須開刀然後治療。

孔子:求仁得仁,又何怨?
(過幾秒)
孔子:天喪予!天喪予!
(化療期間)
孔子:唉,不怨天,不尤人,上吐而下瀉,知我痛者其天乎!

孟子:(生氣,在診間跟醫生吵架)
孟母:好了,不要這樣啦
孟子:予豈好辯哉!
孟母:醫生抱歉他情緒激動。
孟子:吾善養吾浩然之氣!(還想找醫生理論)

墨子:不治了,醫療資源留給有需要的人,就讓我當個大體老師吧。解剖完,燒一燒隨便找個地方葬了吧,告別式一切從簡。

揚朱:開一刀而利天下,不為。

老子:拿腫瘤如烹小鮮哪~
(藥也不拿、不回診,倒騎青牛而去)

莊子:喔耶,讓我們一路玩到掛,隨風物化吧!不才臃腫盡天年~
(開心唱歌、手舞足蹈離開診間,開始規劃環遊世界行程)

荀子:果然人是性惡的啊⋯⋯既然是惡性腫瘤,那一定是跟我的飲食、作息不正常有關,這是我由實際經驗觀察到的結果。
醫生:(⋯⋯這病人比我還清楚)

(以下威寰、閏熙提供)

如果是韓非子:這一定要賞罰分明,有吃藥化療就可以買一支新手機。而且要不動聲色,不可以給老婆知道我罹癌還亂花錢。

公孫龍子:大腸癌不是癌啦!

作者 | 毛翔年
1986年生,做過藝術行政、導覽員、演員、助理,參加過幾場社會運動,都失敗收場。曲折又魯的人生,莫名其妙走上抗癌的道路。

--

--

毛祥年
有病供三小

1986年生,做過藝術行政、導覽員、農夫、演員,參加過幾場社會運動,都失敗收場。在曲折又魯的人生,2017年莫名其妙走上抗癌的修羅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