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說再見

陳冠亨
有病供三小
Published in
3 min readMay 7, 2018

還是不要說再見了吧?

是呀 ! 說再見就好像一定要在見面一樣。

活著就好。

活著就好。 說完這句話,我靜靜看著C病友離開我的眼中。

image by 無名。誌

盡量不要去說再見,再見就是希望能夠再次見面,但你我都明白光是活著這件事,就讓我們生不如死了,憑什麼要對方努力活下去然後再跟你見面呢? 在我還沒病發前,我也曾經非常自以為是的,想要那些自殺的人多想一點,自私的希望自己能夠在多見對方一點時間,自以為是的明白對方的痛苦,直到自己發病後,才明白以前得自己多麼白癡,沒有人能明白誰的悲傷,就算我們再怎樣努力,怎樣也無法明白,畢竟沒有人的生長環境是一模一樣的,但這社會卻希望每個人都一模一樣的活下去。

後來,我學會告別,學會尊重,在面對那些選擇或是想要自殺的人們,我只能說請你選擇一個圖案,在你離開這世界前告訴我,我會刺在身上就算哪一天世界上的人都忘了你存在,起碼我還記得,我無法多為你做些什麼,現在都我也無法叫你活著,畢竟我自己都是苟延殘喘的呼吸著這口空氣,可是我想記得你們,想要紀錄你們曾經活著的記憶,同時也是讓我看著你們眼睜睜的死去的自己,一個自以為是的贖罪機會吧。

image by 無名。誌

我們買保險,我們儲蓄,我們為了未來做了很多準備,可是我們沒有想過會不會我們根本沒有未來,以前看過一齣戲裡面有句台詞讓我印象深刻,人們的大腦已經被未來的計劃佔據,百分七十五的腦容量都是在想明天要幹麼,後天要幹麼,卻忘記了自己活在當下,打個比方說就算你我本身沒有病,但有沒有可能一走出門就被車撞死,還是有吧?那被撞死的當下你腦袋裡面有的想法是?A:我還沒賺夠多錢 B:我還有想做的事情沒做,我想這個答案是哪個已經非常明白,既然不知到明天會不會到來,為何我們不能好好把握當下,陪著自己所愛的人,而是不斷追尋著那個不知道在哪裡的明天呢?

image by 無名。誌

我愛你,所以我尊重你的決定。

我愛你,所以我尊重你的決定,不管你是要去死還是浪跡天涯,我愛的是你的人,所以我尊重你的決定,你是個獨立思考個體,我不能強行將我的愛壓在你身上,那樣只是使你改變,改變成我愛的樣子,做我喜歡的決定,可是那樣就不再是你了,只是一個我喜歡的你,而不是原本的你自己,所以不管你是要去死還是去哪裡都好,我會在這裡記得你,在這裡尊重你,要是哪一天你跟我說你活不下去,我會在這裡陪你哭泣到天明,所以答應我不要委屈求全的活下去,因為那樣不是你,想走就走吧!想飛就飛吧!

作者 | 陳冠亨先天性心中隔缺損與憂鬱症患者
目前正自主停藥中,嘗試著與憂鬱症共處。
影像與文字創作者,粉專 無名。誌

--

--

陳冠亨
有病供三小

影像文字創作者 現為憂鬱症病患 目前自主停藥中 經營 粉專 無名。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