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八點檔

陳冠亨
有病供三小
Published in
4 min readAug 27, 2018

--

「爸被抓去看守所關了!你自己吃早餐!」那是七月底我剛回來高雄不久

一個我被隱瞞很久的事情,也讓我再度對人性感覺到失望,有病的到底是誰?

無名 。誌

我一直無法好好面對我父親,一個躁鬱症面對另一個憂鬱症,甚至在事發之前我們都不是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人往往會把生病怪罪在別人身上,我也是他也是,因為這是最簡單的方式,都是別人的錯,都不是我的錯,我父親如同一般華人家庭中的爸爸,刀子嘴豆腐心,無論如何都不願意讓子女看見自己脆弱的一面,這是我二十六年來,第一次看見父親哭成淚人兒無助的樣子,而我發現我在這件事情上面,什麼忙都幫不到。

無名 。誌

故事發生在我阿嬤過世以後,我的垃圾親戚們表示想要把房子過到阿公的名下,我父親也不疑有他的就將證件等等交給對方,結果房子過戶是過戶了只是名字變成了其中一位垃圾親戚的,想當然我爸生氣憤怒回去爭論,但白紙黑字的事情已成注定,對於一個遭受到血肉之親的欺騙與背叛的躁鬱症與癌症患者來說,他只能生氣不斷地回去理論,而我那疼愛垃圾親的阿公可能腦袋也壞了,連自己的畢生積蓄都將被這兩人挖空也不知道,經過無數次的爭吵口角甚至肢體衝突,對方申請了保護令下來,想想看,自己從小到大居住的房子忽然間就變成別人的,甚至是隱瞞抹黑欺騙的方式,我想一般人都不能接受了,在某天的早晨,我父親準備在早上我阿公出門散步時去跟他討論保護令這件事情,我的兩位垃圾親戚看見我父親的車先是支開我阿公,接著兩人拿鐵棍拳頭武力相向毆打一位年近六十癌症與躁鬱症病患,這病患還是自己的大哥,聽起來像是連續劇嗎?不這就發生在我自己的身上,發生我又愛又恨的父親身上,好笑的是被打的人還因為違反保護令目前被羈押在看守所裡面,而毆打人的垃圾們依然在他的房子裡面樂逍遙,為了錢,這群人可以連大哥都不認,有病的到底是誰?該關的又到底是誰?

無名 。誌

母親後來跟我講了事情經過,我不斷地哭泣不斷的失眠,現在需要靠著管制藥品才能讓自己好好生活,很多時候不禁要問自己,到底是哪裡出了差錯,到底為了那些髒錢,那些垃圾們到底要做到哪種程度?我不知道,我真得不知道,對於那兩個垃圾我除了怨念之外沒有剩下其他東西,原諒我無法理解為了錢財做出如此下賤的人們,我想我這輩子都無法原諒,只是我能做的有限,我也不願意再因為這件事情失去些什麼。

我希望你們這輩子永遠都不會得到躁鬱症,也希望你們這輩子永遠都不會得到癌症,永遠不會體會被自己兄弟壓制在地上毆打得痛苦,也祝福你們每晚都睡得著,你那死去的母親不會因為你們的作為感到羞恥,然後繼續住在你那骯髒手段獲得的房子,開心花著你父親的血汗錢。

作者 | 陳冠亨先天性心中隔缺損與憂鬱症患者
目前正自主停藥中,嘗試著與憂鬱症共處。
影像與文字創作者,粉專 無名。誌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們拍手吧!是我們繼續書寫的動力!也歡迎訂閱有病供三小!1下 閱。5–10下 你認為這篇文章還不錯。11–20下 你認為這篇貼文對你很有幫助。21–40下 你非常喜歡這篇貼文,覺得實用。40–50下 希望我可以寫更多相關的文章。

--

--

陳冠亨
有病供三小

影像文字創作者 現為憂鬱症病患 目前自主停藥中 經營 粉專 無名。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