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難受的就是求而不得

丸兒
2 min readJul 28, 2018

--

這兩三天住院後,我最希望的是抽腹水

其實這次住院,我個人最希望的是盡量抽復水。將身上多餘的水份都快點抽走。這樣我大如皮球的肚子和雙腳也許都可以加快紓緩。可是情況也不是這樣理想,因為住院除了得打得多藥,醫護也有他們的流程和各種評估。最終的判斷還是在他們身上。任你要求了,也不一定這樣,而且就只有等。

大概抽了一晚腹水,換成了插尿喉

忘了是昨晚還是前天,大概抽了一晚腹水。後來護士說腹水是不能一直抽同一個位置的,因為有時它就是會抽完/停。然後要找另一個位置再抽。我說我希望儘快找到另一個位置、例如另一邊肚皮繼續抽喔!不然肚子還是鼓彭的好頂。但是至今他們都仍說醫生沒有新的方案。大概今晚都有會抽。唉,這實在令我們心中心急如焚。

至於尿喉,是他們認為我的大小二便不夠多,變成了抽膀胱的積水,唉。誠言有點辛苦,但也還好。唉。

我現在給轉去了紓緩病房

在我神智不清的時候,我給轉了過去紓緩病房。我猜原因是我這次是回來調理、而不是化療電療等治療吧?紓緩病房很靜,雖然仍然有其他病人喊痛。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快點恢復🤦🏻‍♀️🤦🏻‍♀️🤦🏻‍♀️💦

也聊聊關於我的水腫大腳,近日它轉變得有點乾,滲水的情況變少了。前晚它癢得要命,後來醫護人員拆開繃帶後,發現右腳的皮膚乾了。這點其實我也相信是一件好事,大概它漸漸收水和不滲水了吧!但我們現在仍然得讓它花些時間慢慢康復。

雖然想說的話也有很多,但今天的精神實在相對疲倦。

--

--

丸兒

很廢的廿幾歲香港女仔,讀書中途發現胰癌第四期,2016年已確診時已擴散至肝,肺和淋巴核又有一點,化療了2個療程多,豈料進行到一半又在2018年中又擴散去大小腦,於是做了手術開腦放積水、做一個人工盒子在胸口和電療,也會繼續化療,會繼續治療中,很努力的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