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的我,今晚要求了堅持回家休息(出院)

丸兒
2 min readJul 28, 2018

--

其實我自己最大的目的是想去水腫和抽腹水

對我來說,入院住院最希望儘快收得成效的一回事就是去水腫。可是當我昨日抽過半天腹水之後,又停了下來、拔下了。醫護說一個位置不會抽到全部,所以要另照/找別的地方。但是我的肚子依然谷住,腫如皮球。大概情況可能有紓緩過一丁點,但我本人的感覺不大。而醫護說這幾天都不會再抽了,而我只是在醫院病床上待著、不斷打藥,不知做甚麼?

對於慢長的等待實在有點不耐煩

其實我不是完全不能自理的。在家,我也能自己如廁和走路,就算現比較緩慢和笨拙。但是在醫院裡,我就完全成了個廢人,他們不給我雙腳下地的下床、不能自己步行去如廁。我曾反映過地深吸力啊、給我站站啊,其實我完全能自己去廁所。但是他們依然要我躺著,然後插了尿喉去排尿,實在很不舒服。而這個狀態如果一直住院的話,又要待到何時呢?我多番問再抽腹水的事宜,醫生出場的時間實在太少,而護士只轉達明天、明天最快中午、等到明天吧…但是對我而言這個聽起來短但對我來說已經很漫長的時間,實在令我不想再等🤦🏻‍♀️🙈

我說不然盡快安排抽腹水,不然讓我回回家休息。因為留院真的得累啊。也吵嚷了很久和堅持走,最後現在出院的手續也都齊全,就等我哥來接我。

在醫院裡,你就真的成了個病人

如同上段。坦白說,你本來並未至於這樣廢,但當你住進了醫院,大伙人都會用照顧癱瘓人士的方式來照顧你。這點其實看個人不介意,因為我現時實在行動不便、需要很多人照料。可是,我仍然很想恢復正常,希望可以給我緩慢的走來走去、自理一下(例如刷牙洗臉)、自行上廁、坐一坐之類。這只是很簡單不過的日常。但若我要做到,就只能回回家。唉。他們現正用了一張有塊白色餐桌的大班椅困著我、不讓我行走或換衣服,要等到家人來接我(出院文件都已經搞好)。可是我真的好想自己去廁所啊🤦🏻‍♀️ 她們要我有大小二便就位到尿片上,我實在無言。無論你問護士甚麼,答案都是「唔得」。很想說狀態是奇突的,唉。

還有許多事都想回家做

由於不能帶上太多物品去醫院,其實我還有很多力所能及的小事也想回家繼續做。雖然右手痙攣著但我用電腦處理出來我東西還能行嘛。住院短短這時間,我最惦記的是我家中的電腦🤦🏻‍♀️🤦🏻‍♀️🤦🏻‍♀️

希望今晚快點等到我哥來接我回家!

--

--

丸兒

很廢的廿幾歲香港女仔,讀書中途發現胰癌第四期,2016年已確診時已擴散至肝,肺和淋巴核又有一點,化療了2個療程多,豈料進行到一半又在2018年中又擴散去大小腦,於是做了手術開腦放積水、做一個人工盒子在胸口和電療,也會繼續化療,會繼續治療中,很努力的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