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再像你,但你仍然是你的日子

丸兒
有病供三小
Published in
3 min readJul 23, 2018

回想過來,這段日子我是整個外形完全不一樣的

突然想起,在這兩個多月間,我的外形早就變成了另一個人。無論臉、外表、皮膚的狀態、身型。我相信這個奇突的經歷並不是常有或人人都經歷過的,所以這心情突然又想稍稍紀錄下來。

我的靈魂仍然是同一個吧

雖然我的外表,像寵物小精靈進化一樣變成了完全不一樣外貌的另一種生物。但是,我想我的靈魂仍然是同一個吧!可能是我的家人見證著我在這段日子像給輻射感染似的逐點「蛻變」成了這副德行,所以他們才毫不懷疑我仍然是同一個。

我真的變得像換了整個外殻。

自己並沒有懷疑,幸好他人還接受了我暫時變成了這樣

想來如果我是別人的話,我會給嚇到。因為情況是你的眼前會有一個完全沒有見過面的尼姑、殘疾病人,但她和她的家人都說她是你原本相熟的朋友,但是那個外表就是完全不一樣的、只有名字相同!這不是超可怕嗎!

所以回想起來,更要謝謝大家的心理承受能力都超強!你們都不曾懷疑過我這個人是假扮的,我猜我現在根本就是不似人型或是像換了一個軀殼吧!為何同一副身軀可以轉變成如此不一樣呢?

很想恢復原來的面貌啊

此時我就覺得,假如世上有「還原漂漂拳」就好了。好想給打幾拳就恢復,雖然現在也在努力朝著遊方向努力著!我就像《忍者亂太郎》裡,有一個時而年輕貌美,但其實是一個阿婆的女教師一樣,我親身感受到了自己的樣貌是可以完全不一樣的兩款。

對自己的認知已經超越了外型

我們對自己和他人的身份認知,時常就是透過了能辯識的外觀。但當我但自身完全變了一個樣的時候,其實我連我自己是甚麼樣子都早就完全不記得。我真的幾個月以上沒有看鏡子了。而且每次在我上廁所及看到了自己在鏡中的倒影時,我實在完全不知道這個陌生人是誰?

好想變成奇異博士

早陣子我在月Netflix上看了《奇異博士》,主角在遇上意外後、傷了神經、做不了精密的活動。他後來去了拜師,承蒙天份和才智,他學了神奇的超能力、像《Matrix》的Leo那般能夠完全隨心所欲的戰鬥以及操控很多原本正常狀態下物理無法做到的的「魔法」。我看了的時候,覺得這是鼓舞的, 誰不想成為他啊!好厲害的奇異博士呢!希我也能夠早日康復嗚啊!(到底最後一段是做什麼)

圖片:大紀元
作者 | 丸兒(已故)
很廢的廿幾歲香港女仔,讀書中途發現胰癌第四期,2016年已確診時已擴散至肝,肺和淋巴核又有一點,化療了2個療程多,豈料進行到一半又在2018年中又擴散去大小腦,於是做了手術開腦放積水、做一個人工盒子在胸口和電療,也會繼續化療,會繼續治療中,很努力的活著。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們拍手吧!是我們繼續書寫的動力!也歡迎訂閱有病供三小!1下 閱。5–10下 你認為這篇文章還不錯。11–20下 你認為這篇貼文對你很有幫助。21–40下 你非常喜歡這篇貼文,覺得實用。40–50下 希望我可以寫更多相關的文章。

--

--

丸兒
有病供三小

很廢的廿幾歲香港女仔,讀書中途發現胰癌第四期,2016年已確診時已擴散至肝,肺和淋巴核又有一點,化療了2個療程多,豈料進行到一半又在2018年中又擴散去大小腦,於是做了手術開腦放積水、做一個人工盒子在胸口和電療,也會繼續化療,會繼續治療中,很努力的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