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得癌症,找心理醫生會是怎樣呢?

來看看古西洋心理學家如何幫癌症病患看病

陳俊賓
有病供三小
2 min readMay 3, 2018

--

image by cpchen

病人:醫生診斷說我得了癌症…
柏拉圖:恩,抱最大的希望,盡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
病人:…

病人:為什麼是我得癌症…
蘇格拉底:如果把世上每個人的癌放在一起,再讓你選擇,你可能還是選擇自己的這一個癌。
病人:…我…為什麼一定要選有癌的人…

病人:我得了癌症,我好害怕…
亞里士多德:一個人超越了恐懼,才是真的自由。不要害怕,你 已 經 自 由 了~
阿嶽:我覺得不行…
病人:… (os.還我掛號費可以嗎…)

病人:為什麼是我得癌症,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笛卡爾:讓我想想看。
病人:淦…

病人:我上有高堂下有妻小,我還想活著…
孟德斯鳩:能把自己的生命寄託於他人記憶中,就等於延長了生命。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病人:我叫阿賓
孟德斯鳩:阿賓你好,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的。掛號88號換你囉~請進 ~
病人:謝謝醫生…(一頭霧水離去)

病人:我得了癌症,我是不是快死了…
伏爾泰:一個人往往要死兩次,等你得第二個癌再來掛號~
病人:還好還好,還死不了。

作者 | 陳俊賓
2014
年底罹患急性血癌,開始轉行當起職業病人。
死亡之前,重生之後,這趟旅程還未完成,對生命卻有不同於過去的感受;
昨日已逝,來日無常,正在找尋一種方式,可以驕傲走完這人生最後旅程。

--

--

陳俊賓
有病供三小

死亡之前,重生之後; 昨日已逝,來日無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