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心,很辛苦對嗎?

丸兒
2 min readJul 27, 2018

--

其實這問句我也聽了許多遍

這句話,幾乎在近日的每天都有許多許多許多人來問我幾十次。「問心,很辛苦對嗎?」「辛苦就抱怨多點也無妨。」「痛嗎?記得痛就喊痛。」嗯。坦白說,痛感方面就不怎樣了,另外是我現時的知覺都還未康復,大概沒有關係。而聽說私家私醫院裡為我動手術加裝胸口裡的小盒的醫生也不是浪得虛名。所以現在打藥、抽血都能用胸前的新裝置,某程度上就是可喜可賀~

至於其他的辛苦,那就很複雜了。這也包括了身體的不適以及肚子就有一種「頂住頂住」的感覺。我腫如了《進擊的巨人》內的奇行種似的。坐立不安,無論躺著、轉身、坐著都不好。每日我注射了許多藥物。暫時我就只有右手靈活一點。試問這又豈能舒服?但這些也只得自己承受,也沒法說了出來時,別人就幫得了我嗚🤦🏻‍♀️ 可是我沒有抱怨或喊痛大概是我覺得目前是一個暫時性的階段吧。心裡始終相信慢慢會好起來。希望不要想太多,就先面對目前啊。

誠實說,好辛苦啊

這種辛苦,除了上段所言的肉身上。更大的煎熬其實是在心靈方面。我好想儘快回復自由啊。但現階段的我實在完全沒有辦法。我仍有許多事想做,但現階段也實在沒有辦法。那種渡日如年、每日等時間過渡的狀態,實在折磨著心靈。而那最可怕的點是未知,因為你還不知道這狀況要持續至何時。

誰又不想早日重回正常活動的生活

我也很希望可以快點到處去、想做甚麼就做甚麼、想做facial、想化妝、想去旅行、想去玩…但現階段就是沒法子。唉。就是這樣。問心呢,辛苦嗎?苦的。誰想要受這種苦呢?一輩子也不要再有了好嗎🤦🏻‍♀️

--

--

丸兒

很廢的廿幾歲香港女仔,讀書中途發現胰癌第四期,2016年已確診時已擴散至肝,肺和淋巴核又有一點,化療了2個療程多,豈料進行到一半又在2018年中又擴散去大小腦,於是做了手術開腦放積水、做一個人工盒子在胸口和電療,也會繼續化療,會繼續治療中,很努力的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