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成為你想像中的樣子 。

陳冠亨
有病供三小
Published in
5 min readJun 9, 2018

「睡不著幹麽吃藥?你去跑步運動讓自己很累就好啦!」這是我的拍照啟蒙老師,社運前輩,一個我曾經很敬重的哥們,他知道我罹患憂鬱症在吃藥所跟我說的話。

無名 。誌

當下我震驚挫折內疚,原來我生病是我的錯?要是現在我再遇到這問題,我會很直接地說:那骨折去運動,腳就會長出來?貧血的去喝血漿,病就會痊癒了?肺癌的人離開高雄,肺癌就好了?懼高的人去跳幾次高空彈跳,就不會再懼高了?植物人身上擺個動物,他就會清醒了?蠶豆症不就更要吃蠶豆?同性戀去信耶穌就會變異性戀?我幹你娘哩!你媽生個你的腦是這樣用的?我生病了我還不能被原諒,是我太脆弱,是我沒當過兵?去你他媽的,我祝你這輩子都開開心心,永遠不要被憂鬱症纏上,永遠不要。

無名 。誌

很多時候,那些善意的安慰也像是腹部被重擊一般,你要加油喔!你會好起來喔!明天會更好喔?講的理所當然,像是講完這句話你就不會有任何病了但我只會感到噁心想吐,然後拿鐵棒尻爆對方的腦袋,老子連今晚都不知道撐不撐得過去了,你還給老子明天會更好?更不要說那些話底下可能充滿著惡意,你就是不夠勇敢啦!不要再繼續裝病了啦!那些都只是你想太多啦!老闆們也永遠只覺得是你競爭力不夠,你是顆爛草莓,對!你他媽的每晚都睡得很好因為你只要出張嘴,你覺得我給你薪水所以我無時無刻都要回公司的賴,你不這樣做就是不正常,你就是異類,給我乖乖工作就是了 ,滿嘴機掰話和胡扯,你怎不看看你公司真的有造勞基法走?今天是你小孩出來做這些工作,你他媽你看看你會不會心疼,你他媽你看看你會不會心痛!

無名 。誌

我恨透了這個社會,當又有人自殺時,總會出現那些自以為了解的屁話,人都是這樣了你他媽還要鞭屍?在網路上嘴炮完後,不用負任何責任就拍拍屁股走人,拼命檢討自殺者,每個環節都要被你們用放大鏡去看,講的好像你是柯南還是你是在場當事人一樣,你阿嬤勒!是有沒有這麼無聊?是有沒有這麼變態?還是你他媽的只是講完了覺得自己還活著高人一等?你有沒有想過現在這社會亂成這樣,你我其實都有責任?當有人要去抗爭,要去爭取權利時,你在哪?你坐在電視前笑他們吃飽太閒?然後當有人要去檢舉公司時,又在那邊說為了大家好,你不要害大家沒有工作,然後繼續違法加班下去,繼續讓老闆的惡意徹底執行,說服自己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你他媽有沒有想過每個人的家庭背景環境都不一樣?你有沒有想過很多時候我幹他媽的也希望自己是正常人,但我就不行,我他媽的活的每一口氣都如此辛苦,你他娘的還要我自己檢討自己,是要檢討三小?

無名 。誌

在林奕含事件方發生時,我不敢打開網路,我不敢打開批踢踢,我不敢也害怕那些網路檢討精神病的言論,我不敢去看那些檢討受害者的批評,那陣子我和另一位病友都病況加劇,都多吃了好幾顆藥,試想著哪天自己自殺死掉後,是不是也會被這樣放大檢視,是不是所有人都彷彿自己是心理師一樣可以高談闊論,我到現在還是無力去閱讀她得書籍,儘管我很想了解,但我害怕,非常非常害怕,害怕自己也掉進那黑暗的深淵,幹你他媽的,我求你了,我不要求你有任何同情心,但我在去死時,尊重我的決定好嗎?

假如你想多了解我們,誠懇地希望你看一下這篇文章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288616611268834&set=a.1288618587935303&type=3&theater&ifg=1

在這個月,我這有病的也辦一個小小的攝影創作展,也希望大家可以來捧捧場啦!來跟我或聽我講講幹話都行!

最重要的最重要的,要是你也有病,要是你也想要大口罵出這社會給你的壓力,那你更需要來參加這場活動。

作者 | 陳冠亨先天性心中隔缺損與憂鬱症患者
目前正自主停藥中,嘗試著與憂鬱症共處。
影像與文字創作者,粉專 無名。誌

--

--

陳冠亨
有病供三小

影像文字創作者 現為憂鬱症病患 目前自主停藥中 經營 粉專 無名。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