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不勇敢誰替我堅強? – – 人生有痛不輕言,帶著傷向前邁。』

Monica SC
有病供三小
Published in
3 min readJun 2, 2018

我是很多人心中的開心果,大部分時間見到我都是嘻嘻哈哈地過。近來被私信問我是怎樣樂觀面對,如何坦然接受生老病死的呢?說老實話,我只是簡單地想要活下去,其他的並沒有想太多。我是個凡人,理所當然也會有脆弱的時候。有些日子,我會看著藍藍的天空,看著綠綠的樹木,貪婪地呼吸著大自然的味道,想把看到嗅到的一草一木都牢牢記住。有時候會在深夜中落淚,側著頭想我還有多少日子,懇求上天再給我一些時間,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曾經以為死亡離我很遙遠,轉眼卻在面前。

不管是否罹病,每個人都有自己難以忘懷的故事和經歷。沒有人比你更瞭解你自己,最難解決的問題來自自身。自身感覺的軟弱與不安、不滿、迷茫、困頓。所以,先面對它們,解決好它們,才能有底氣和力量去發揮小宇宙活下去。剛開始那關最難過,每一步都伴隨著窒息和疼痛。但調整心情,下定決心後,每一步似乎就沒那麼難了。

坦然面對這些脆弱,並不代表我不樂觀。在深夜𥚃痛哭,並不代表我不勇敢。與其努力學會如何勇敢,不如學會先學會面對自己的不安。即便生病了又怎樣呢?誰的人生不是在跌跌撞撞中成長?我承認,罹癌後的我比較眼淺,容易玻璃心碎滿地。到底是因為自己變軟弱了,還是Tamoxifen所起的催化劑 ,我不知道。我再也不想以前一樣,什麼事情都想往自己身上扛,學著說不,學著如何不給自己太大心理壓力。不斷提醒自己不要有太大的心情起伏,不要得失心太重,不想回到罹癌前的心態。一切很難,但日子也還是要過。世界太大,時間太少,真的很怕走不完。『人生有痛,不輕言。帶著傷,向前邁。我若不勇敢,誰替我堅強?』

#乳癌 #人生有痛不輕言 #年輕罹癌 #Mon不茫

作者 | Monica在紐約的設計師。畢業於著名紐約學府FIT,憑著傲人的優異成績和獎學金完成雙學位。也曾在校成為首名榮譽連任的亞洲學生會會長。畢業後曾在 CHANEL, Lancome 等國際品牌紐約總公司擔任其平面和包裝設計師之職,現任BofA資深創意總監。酷愛美食,藝術和旅遊。2016 年不幸罹患乳腺癌。經過一年多的治療,決定分享其心路歷程和各種生活點滴,在 2017 年聖誕夜成立 Facebook page: 「Yes to Life,Mon, 不茫」以傳遞正能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