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就是沒有其他人可以代替你承受的痛苦

丸兒
3 min readJul 29, 2018

--

Why me?

像拍戲一樣,每逢遭上人生巨變、不測,大家第一個反應就是「Why me?」「不可能的!」你總會有一個小反應就是難以接受甚至以為在開玩笑。可是很快你就自然面對了這個鐵一般的事實。隨後的治療甚麼,你也好像只得硬著頭皮去面對。就這樣開展了彷如另一個不再令你「尋常」的生活。

抱怨也不會有任何作用

雖然我對我的親戚朋友同學們,從來沒有隱瞞或收藏病情,我都坦蕩蕩的告訴了大家的。因為要擔心的人大概還是會擔心,不顧我死活的人們大概還是老樣子,所以沒什麼關係嘛。當然漫漫時間、至今差不多兩年期間,實在有辛苦得讓我想死的時候。而我媽每天主要都是會哭一遍,「好心痛嗚嗚嗚」,沒錯,我自己也真的好辛苦。但是越在這種時候,我就更不可能抱怨著辛苦。因為抱怨了的話這又能怎樣?兩個人抱著大哭嗎?這種時候你好像只能硬撐著說「還好的,階段性,別太擔心。」但真相是,近日我的肚皮,痛得我幾乎每隔一會兒就想死。唉。

自己及身邊人都很痛苦

一人患了大病、危疾,全家、全部照顧者都痛苦到苦不堪言。雖然實際上是需要看你有多倒楣才知道你會承受和經驗得了幾多。而就我的個人事例而言,我覺得,這實在是太誇張了。近日我寫了許多篇關於水腫狀況的近況,其實誠然,最初的時候,我期待它消腫的速度會比我預期中快。但是結果現在差不多超過了一個月,仍是狀況改變不大,這件事實在令我的內心稍有失望和氣餒。

在公立醫院抽腹水的情況也緩慢,就只抽了大半個下午。我難以忍受一直肚皮漲大、有點痛、行動不便的日子。我心裡只希望它一直抽到無,讓它儘快回復正常。其實我們都不懂醫學裡的甚麼考慮,就只是想趕快好起來。今晚我在留言給幫我開腦的私家腦醫生時,也順道問他能否和主診醫生聊聊,若然能夠像外科手術一般直接劏開肚皮或用導管暴力抽走全部水,那我也願意🤦🏻‍♀️🤦🏻‍♀️🤦🏻‍♀️💦

暫時未知道他們會對此有何感想,但我實在很希望他們覺得ok然後真的馬上為我這樣做🤦🏻‍♀️💦

其實想過無數次一死了之

在我神智不清時、想睡也睡不著時、近日腫如米芝蓮時,無數次,我都不是沒有想過一死了之。試問人類,何必要活成這樣呢?既不能自理、表達不清、很簡單的小事都做不到,留院時期是何其被動和束縛。也勞煩著了非常非常多人。心理上,很多次都有質疑過這算怎樣?到底還持續到何時?好辛苦。我甚至搜過了有甚麼藥物,可以一吃就馬上死,但後來很智障地,我搜到一宗新聞,說是主人想幫它買安樂死藥,但誰料那藥吃了之後,狗非常辛苦,最後在很痛苦的情況下喪命。看了那篇之後,我便直冒冷汗,果然我們怕的,是痛苦,而不是單一的生或死🤦🏻‍♀️

不能馬上恢復的時期痛不欲生

等待恢復、等候排期,等待不太著緊的公立醫生慢慢開會、討論、未知何時的下一個安排⋯⋯這是一個完全痛不欲生的時期。因為你完全掌控不了任何東西也都急不來。但是我真的好痛。痛著不適的半天,跟一般人呆著無聊玩的半天,是兩種完全不相同的感受和時間概念來的。所以我還是求助無援似的,又去問問私家私生還有沒有更快的對策😭💦

唉。我真心希望自己可以儘快能正常的活動,現在是真的很痛苦,但亦只能獨個承受😭😭😭

--

--

丸兒

很廢的廿幾歲香港女仔,讀書中途發現胰癌第四期,2016年已確診時已擴散至肝,肺和淋巴核又有一點,化療了2個療程多,豈料進行到一半又在2018年中又擴散去大小腦,於是做了手術開腦放積水、做一個人工盒子在胸口和電療,也會繼續化療,會繼續治療中,很努力的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