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化療

陳俊賓
有病供三小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pr 28, 2018
photo by cpchen

剛開始打化療是什麼感覺我已經忘了差不多了,現在試著回想也很難想起當時的情況,只大約記得日子是在不停的吃藥打藥吃藥打藥中度過。病房的護理師似乎隨時就會來量一下體溫跟血壓,沒有停下來休息的片刻。意識有些昏沉並不是很清醒,但一直都無法好好入睡,感覺整天都是白天,後來得靠安眠藥才知道自己睡著過。第一次住院化療就是40天,從急診開始,到轉到癌症病房,這個”第一次”的經驗,應該很難忘,但我只記得這樣。

比較特別的感受是那時我有一種感覺,就是自己應該是死定了,但隔壁床住的也都是同樣疾病的癌友,看起來卻都不像是快死了的樣子,這讓我有點疑惑?(我居然為了死不了而產生疑惑?!) 記得那時隔壁住著一位大哥過來跟我說:「得這個病死不了啦 ! 」是用一種很肯定的語氣跟我說了這句話。那時我頓時就了解了這一切,看來要死也沒那麼容易就是了。

我是生了一場病,生病看醫生,就是這樣子而已。

作者 | 陳俊賓
2014
年底罹患急性血癌,開始轉行當起職業病人。
死亡之前,重生之後,這趟旅程還未完成,對生命卻有不同於過去的感受;
昨日已逝,來日無常,正在找尋一種方式,可以驕傲走完這人生最後旅程。

--

--

陳俊賓
有病供三小

死亡之前,重生之後; 昨日已逝,來日無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