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18歲的自己】謝謝讓我知道勇敢的意思。

李旻芯
有病供三小
Published in
Jul 6, 2018

我是一個慢熟、害怕主動聊天的女生。因為這樣我參加許多上台表現的活動,不管結果如何,至少那個膽小的我會慢慢不見。一年前我全心準備考大學,期待在畢業後可以學習獨立,或許這樣有形無形的壓力之中癌細胞開始增加…

我的18歲必做清單

18歲是一個自以為成年的年紀。為了說服自己要有所不同,我訂了一些目標,要到最愛的國家「日本」旅行、要考取駕照、要環台灣一圈。但沒想到,18歲最特別的必做清單是抗癌。

小時候跟著阿姨去日本,被美食跟可愛的物品吸引,決定長大後來趟自助旅行。

才完成第一項沒多久,確診鼻咽癌三期。

出國前,脖子上摸到硬塊而到醫院檢查,人還在日本,爸媽第一時間聽到報告確診消息,選擇不讓我知道,或許是不知道如何開口,亦或是不願相信,回國後只是用了一個禮拜帶著我跑了三間醫院。當時我只覺得奇怪,醫生都只是點點頭說:「妹妹加油,一定可以的!」直到回到家躺在床上,充滿疑問的找妹妹聊聊,她才告訴我她在學校哭了兩天,因為我得了癌症。以前看電視上演的得知罹癌當下,晴天霹靂,大哭一場,原來真實放進我的人生是一邊好笑自己傻,一邊心疼家人的感受,沒有時間大哭。

沒有太多的害怕,隔天我直接找醫生問個清楚,整理好心情後,堅定的告訴爸媽我將抗癌之路當作挑戰,也是送給自己的成年禮。我不知道化療、放療是會多痛、多難,但也只能面對,相信你們都陪著我,不管多苦會過的。

經過化療的痛苦,我選擇休學

就這樣我接受了8次化療、40次放療,過程嘔吐、因放療脖子焦黑脫皮、因喉嚨破吃不下飯瘦了10公斤。為了趕上新的大學生活,醫生同意我在一周五次的放療中加做而順利在開學前結束療程,但身體還沒恢復,我戴著口罩又黑又瘦的身軀,被同學私下議論是不是被霸凌,當下我揹著要主動認識新朋友的壓力又多了害怕別人異樣的眼光。這樣不開心的被迫開始不是我想要的,和高中好友討論出另一條路,我選擇了休學,是身體、心靈上的修養與沉澱,也是給了機會重新認識自己。為了找回信心,我想做一些罹癌前想做但不敢做的事或是根本不可能接觸的事,告訴自己抗癌這麼辛苦都經歷過了,沒有什麼好怕的,一切都會有好的安排!

第一件事是在網路上發現菲律賓遊學的資訊,便到菲律賓學英文兩個月,鼓起勇氣與外國朋友對話,用英文跟老師分享罹癌的故事,去考了潛水證照與世界最大的魚類—鯨鯊共游。

未來是個未知數,無論如何,我會永遠記得18歲的自己,帶著這份勇敢去面對。

世界最大的魚類 — 鯨鯊

2017年那年我18歲,因為鼻咽癌三期踏上抗癌之路,因為休學一年而大膽出走,我要在還活著時繼續體驗世界的美好,我想這就是勇敢。

#有病供三小

#18歲的抗癌日記

作者 | 李旻芯
18歲時,確診鼻咽癌三期,在家人與朋友的陪伴下度過化療、放療,希望未來能學習多種語言,帶著媽媽在世界各地旅行。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們拍手吧!是我們繼續書寫的動力!也歡迎訂閱有病供三小!1下 閱。5–10下 你認為這篇文章還不錯。11–20下 你認為這篇貼文對你很有幫助。21–40下 你非常喜歡這篇貼文,覺得實用。40–50下 希望我可以寫更多相關的文章。

--

--

李旻芯
有病供三小

25歲的Coco,世界冒險找尋自己中! Coco, 25 years old , on a global adventure to discover my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