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也許是一篇無意義的開心大發現分享

丸兒
3 min readJul 26, 2018

--

突然想到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近日我的一些無聊觀察和小發現😂🙈💦 大概沒有病過或癱過我話,我也永遠不會發覺這些奇怪的小事吧!無關重要的😂😂😂💦

我發現了剪指甲是一個精密的動作

在我慢慢失去活動機能時,最首先的症狀其實是我的左邊身在那段時間漸喪失了功能、沒有力氣、手軟。後來幾乎都整邊不能動了。然後連右邊也漸漸這樣。那時第一個警號是我發現我的左手沒有辦法幫我的右手剪指甲。那個指甲鋏,一直看來這麼先進易用,可是,當你行動不便時,你會突然發現到,那兩片開合的刀片其實是要對得很準、力度適中,那才運作得了。

挖鼻是左邊專屬左邊手、右邊專屬右邊手😂

原來左手挖左鼻、右手挖右鼻,指尖的觸感就是不一樣的。這是一個有點白痴的話題😂 但這是千真萬確的。左手能挖得出左邊的鼻屎,右手能挖得出右邊鼻的鼻屎,但若是換了手,就不行了😂😂😂 有時候我都會因為左手無力,用右手食指在教我的的左手挖鼻🤦🏻‍♀️ 但就是挖不了!超難的!唉。希望早點康復(喂)

這件事聽起來像很奇怪,但都是真的。親身經歷!

腳踏在地上,大小二便比較容易

我發現,大概是地心吸力問題,還是我們都習慣了在如廁的時候,我們的雙腳腳板都是踩在地板上的。所以如果雙腳腳板能夠踏在地板上,如廁真的會比較容易啊!可是現在我幾乎都躺床抽腹水,沒辦法了唷。這兩天就是放屁比較多但是大小便小了一點,不過一直在打藥和抽腹水、沒有問題!

大字形的躺著,職員比較容易幫你換片

我發現如果你能像個小寶寶一樣,大字型、青蛙型的平躺著,那為你換成人尿片的職員們就會比較容易幫你換尿片。就是向兩邊轉個身,職員就能幫我換好了~真好。現在我連褲都不穿,因為腳太大、常換片、好煩耶😂

並沒有辦法逐一回答的看倌

現在說這些,大概有一丁點不好意思。其實連日來我所寫的文章及狀態也比較頻密和詳盡,假如大家都有好好讀完的話,大概能夠掌握得了我的所有狀況。希望大家不要未讀文章就一直向我不斷提問。而一些不一定能問我或由我回答的問題,例如「medium是甚麼?」「我不會用。」這類問題大概goolge得到很多中文的網頁和網誌介紹和解答、你們再試試摸索一下的話也會懂。希望大家可以自理🤣💦 其實我一直感恩關心和關注的朋友都多,也謝謝各方新舊朋友的慰問以及對我的關心。希望大家可以慢慢來也給我一些休息的空間,謝謝大家🙇🏻🙇🏻🙇🏻

暫時先說這些🤣🤣🤣

等我想到了新的又再補充!

--

--

丸兒

很廢的廿幾歲香港女仔,讀書中途發現胰癌第四期,2016年已確診時已擴散至肝,肺和淋巴核又有一點,化療了2個療程多,豈料進行到一半又在2018年中又擴散去大小腦,於是做了手術開腦放積水、做一個人工盒子在胸口和電療,也會繼續化療,會繼續治療中,很努力的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