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一個有貓陪伴,但不用天天挖貓砂的人生】

今天不談孩子,來談毛孩子。

結婚前,我與太太以每年一隻的速度,陸續收編了幾隻流浪貓,後來還到收容所領養了一隻狗,家中兩人三貓一狗的多元家庭十分美滿,但這平衡的日子,孩子出生後,卻就變得不一樣了。

多了人類孩子後,要考量的事情更多,既使我們很努力兼顧,人一天二十四小時是固定的,時間就算再怎樣擠,還是要很誠實地說,貓狗在家中受到的關注確實變少,而生活中的雜務負擔感也越變越重。

單以每天要處理的 貓砂 當例子,原本是多貓共用一個大貓盆,那是我自己利用超大整理箱,放上從B&Q購買材料後手工自製上蓋的特製版,空間與容量足夠,也透過上下進出的階梯設計減少帶沙子到箱外的狀況,使用多年還算滿意。

但常常一家人用餐時,卻還是會隱約聞到陽台貓砂盆的味道;也不知道是不是抗議多了成員,貓咪三不五時就會在莫名的地方撒尿(比如懶骨頭、掉地上的毛巾、枕頭、榻榻米….族繁不及備載)。後來為了避免貓咪不滿意廁所,增加了挖砂的頻率,也等於增加勞動的頻率。

曾有長輩建議直接把貓狗送走吧,省事又乾脆…但一日家人,終生家人,自然是一口回絕。

直到有一天又因為貓尿洗枕頭時,我決定要 改變自己的人生,所以…

我買了一台 CatlinkX1自動貓砂機~~~~

就直接説說自動貓砂機的好處吧

1. 立即清理,多貓家庭必備。

- 每次貓咪上完廁所就會立刻清理貓砂到下方的收集倉,收集倉因為緊閉設計與搭配除臭棉,可以有效減少異味。而貓咪每次進到貓砂盆,都是踩在乾淨的貓砂上,也可以避免他們因為不爽環境而亂尿尿抗議。

2. 每天兩挖變成三天一整理、五天才需換袋子。

- 這不只減少日常事務的操作次數,更重要的是可以增加我們外出的彈性時間。貓咪雖然可以自己在家過夜,但我們只要出門超過一天,就必需請家人協助到家中餵食與整理貓砂盆,同時巡視貓咪是否在家裡開運動會搗亂。而現在只需要備好足夠糧食,原本一天的行程可以彈性變成兩到三天。

3. 遠端提醒:掌握貓咪上廁所與健康狀況

- 貓砂機利用重量感應,可以偵測不同的貓咪,連上家中WIFI,每隻貓進入廁所就可以透過手機APP通知,也有資料可以統計貓咪上廁所的頻率與時間(貓咪表示:我的隱私呢?),協助掌握貓咪的健康狀況,特別是多貓家庭,這功能真的很重要!

  • 出遠門也可利用這APP通知,確認家中貓咪的狀況,出遠門又多一層保障。
APP可以看到貓砂盆的使用情況。也可以遠端切換模式,因為機器有重量感應功能,我都是使用自動模式(貓咪離開後滿五分鐘執行自動清理)。
本丸的如廁隱私全公開!
手機會收到貓咪上廁所的通知,如果出門在外短旅行,多了一個方式可以掌握貓咪與家中的狀況。

4. 其他重要考量

防夾感應:要選用自動貓砂機,除了預算,安全可以說是最大的疑慮了,以前再網路上也曾看到有貓咪遇難的狀況,難免讓人難以安心。我在實際使用前,也多方測試,當有偵測到重量時就會立即停止旋轉清理,若有感應夾到異物(我用手肉身實測),更會往回逆轉,讓貓咪可以脫身。

保固:家電通常使用年限較長,保固更顯重要。我買的是台灣代理版的X1版本,雖然我第一次收到的機器,重量感應有些異常,不定時失效導致有時沒有自動清理(貓在門口望屎興嘆…),自然也失去了通知功能。首次使用這類產品就遇到機王,確實讓人心煩,幸好在與代理商直接Line反應說明後,廠商既使在疫情期間很快就協助收回更換零件,在一週內就完成置換,而現在持續使用就沒有再遇到任何問題了!

生活中有許多瑣事,就是那種非得要做,但其實不需思考就可以簡單完成,我們往往只是進入人體自動導航的狀態,但卻要花費時間力氣的事。

自動化的重點,就是要減少瑣碎,把時間留在陪伴家人吧!

折扣碼:「dadlife」

只要在Catlink台灣官網,結帳時輸入折扣碼:「dadlife」就可享有特價後再折價1000元的優惠!Catlink説折扣下來會是目前Catlink X1台灣版最優惠的價錢喔~

https://www.catlinktw.com/onsale/1P827593G/13615

推薦選擇

折扣碼只要消費超過12888就可以使用,但因為是定額折扣,所以最基本款的X1單機折扣下來是最划算的喔。

單機版:https://www.catlinktw.com/product/detail/765212/CATLINKX1

我家有搭配增高踏板使用,因為貓砂機開口較高,有踏墊讓年紀較大的貓咪進出更輕鬆,貓咪跳出時也有集砂效果,踏板的上蓋打開可當儲物空間,我把耗材就直接放在裡面,清理貓砂時十分方便。(但這樣搭配相對地所需要的面積就變大了,建議先衡量放置貓砂盆的位置空間)

增高落砂踏板組合:https://www.catlinktw.com/product/detail/766440/CATLINKX1SE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