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的居家烘培課】《Funsiamo HomeKit》

各位爸媽大家好,最近大家是不是漸漸習慣了居家上班同時還有小孩在旁遠距上課的生活了呢?

想必很多人的數位能力都在這兩週直線提升了~職場爸媽越來越習慣在不同的線上會議間轉場,利用協作工具完成工作任務,而孩子也都成了遠距課的高手,每天早起線上上學,上不同的線上課程,透過網路與朋友遠端聚餐或是一起玩玩具或聊天。為了讓孩子有更多活動與娛樂,我們替孩子找了許多線上學習資源、以前偷偷買的各式Switch遊戲通通都得見天日,與小孩一起的電影時刻更是順理成章地每天上映了。

全家大人小孩一整天都在一起很幸福美妙(嗎?),但時間一長,孩子也開始抱怨每天規律的生活有些無聊(孩子喊無聊就是父母的地獄時刻啊…),而更讓人擔心的,是整個生活重心其實都只繞著一個東西轉:「#螢幕」。

意識到這點,我觀察到很多爸媽都重新發現自己的潛力,帶著孩子彈琴、做黏土創作、畫圖、做昆蟲標本等,樣樣都難不倒全能爸媽。但隨著疫情持續延長,親愛的爸媽們,就算想提供孩子「螢幕」之外的活動,要滿足無法出門而整天電力飽滿的「瘋孩」,光想就已經身心俱疲了…

在安排與孩子的活動時,我習慣從自己的興趣下手。

日常生活中,甜食是我的舒壓首選,因為愛吃餅乾蛋糕,之前假日就常常嘗試自己在家DIY,做出成品不只有成就感,甜點類的食物也很受孩子歡迎,但想到洗碗槽中那些沾滿麵團的鍋子,因為備料而使用的杯碗,塗到奶油蛋液難以清潔的桌面等,若要與孩子一起進行,卻反倒備感壓力,

現在不需強調什麼都要自己從頭來,反倒是 簡單至上,我這次試了朋友推薦的《Funsiamo HomeKit》美式巧克力軟餅乾組合,原本要自行準備的多樣材料與複雜的前置作業都透過材料包簡化了(雖然增加了材料包裝,但現在疫情的狀況,也不適合自己去採購材料),而對孩子來說最有趣的捏麵團與烘烤後拿到剛出爐成品的成就感,都還保留著(更重要的是確保能做成功)。

我覺得這類組合包操作起來,就像在家上了一堂親子烘焙課一樣,而且還有很多不同的烘焙選擇,光是簡單好玩,就很值得推薦給疫情之下無法出門的大家,帶著孩子嚐試看看。

有興趣的朋友請繼續關注窮爸,接下來會再介紹《Funsiamo HomeKit》另一組產品也很推薦喔!

實際操作影片請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