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力之風,何時停止吹拂?

業力之風無時無刻都在吹拂著你的人生,誰也逃不了。

文/ Ethan

Photo by Nadir sYzYgY on Unsplash

朋友阿柴開車出了車禍。

原本直直地開在路上,卻因為行駛在內側車道的對方要右轉,突然加速衝出來,想搶在阿柴前先右轉過去,逼得原本在外側車道直行的阿柴緊急煞車。但是來不及了。

碰的一聲巨響,直接追撞上去了。

雙方下車之後,都先查看自己的車損情況,好像車才是最重要的事物。對我而言,應該先關心人是否受傷才對。

雙方開始互相爭論過錯推諉責任,結果,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

嗯,看來這兩位車禍本來沒事;但是車禍變人禍之後,就有事了…

阿柴來找我大吐苦水,說明明是對方的錯,結果反而變成他要賠償醫藥費。我能說什麼呢?誰叫你氣急攻心,沒想清楚就出手讓人受傷了,救護車抵達時看見人躺在馬路上,還以為發生重大車禍把人甩出車外了。

阿柴嘆了口氣:「這就是你常說的業力現前對吧!」

「業力現前」必須完全符合三個條件,第一個是「因」。事出必有因,如果不曾在意識裡種下相對應的業因種子,自然不會有相對應的事件發生。

我問阿柴:「你開車這麼多年,是否曾經像對方一樣違規超車?」

阿柴想了想,不好意思的說:「年輕時常幹這事。」這就是了,愈是讓你情緒激動心跳加速的行為,就愈會產生強而有力的業因種子。

第二個條件是「緣」。意識裡的業因種子就類似土壤裡的種子,一樣需要陽光、空氣、水。而「陽光、空氣、水」就是所謂的的助緣。有了它們助力,你過去某個時刻種下的某個「因」,因為「緣」而滋養茁壯,變成了「果」。

阿柴聽的有些不解。

我問他:「你的賽車執照拿到了沒?」

阿柴又不好意思地說:「我放棄了…」

我告訴他:「如果你已經拿到賽車執照,這次車禍發生的機率會不會降低?你會不會一樣只記得踩煞車,卻忘了還有手煞車可以用?」

阿柴眼睛一亮,恍然大悟的說:「如果當初我堅持練車,學會的這些賽車技巧就是業果,然後這些『業果』就可以成為助緣,幫助我在類似這次事件中的全身而退嗎?」

「是啊!你當然可以全身而退。假如,你曾經在前世因爲瞋怒而種下殺人的因,今生你修生養性不再起瞋心發怒火……當某天你在翻閱書籍時,手指突然被書頁劃了一道傷口;你看著淌血的手指染紅了書頁,但這時候你不會自認倒霉或是扔書洩憤,而是笑笑地對自己說『重業輕報』啊!

所以是否有發現一件事,關於第三個條件「果」,其實是有變化的寬容度?」

阿柴聽完之後若有所思。

他問說:「所以人生中所有發生的,無論好事壞事,都是自作自受是嗎?」

我點點頭。業力之風無時無刻都在吹拂著你的人生,誰也逃不了。

阿柴把車鑰匙扔給我,說他暫時不敢開車了,他要好好思考業力現前的問題。

臨走前,阿柴問了一句話:「業力之風,什麼時候才會停啊?」

業力之風不會停下,不過你可以從現在開始種下好的種子,然後給它各式各樣的助緣幫助它成長。等到業果成熟時,你不再會為你所犯下的錯誤感到心浮氣躁,而是學會另外再種下一顆平心靜氣,寬以待人的種子。

--

--

Nes’ Tarot 塔羅諮詢
未來的塔羅師

撇開神秘與過時的迷信觀念,#塔羅不只是占卜!不論您是問牌者或學習者,在 Nes’ Tarot,您總能夠找到適合您的讀牌服務或學習資源,為一眾與塔羅牌有緣的您帶來不一樣的體驗。👉🏼https://nes-tar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