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文 #語言學習

【越南文】在越南點去冰只會拿到半杯咖啡

朵拉曼波魚
朵拉’s自我娛樂
2 min readMar 9, 2020

--

搭ㄍㄟ賀,哇係小朵拉。

今天上的課程是請客與買單,但我要分享的小趣事是我第一次在越南買咖啡時,我點了杯微糖去冰。

我還記得我是這麼說的:I would like a latte.

服務員:Hot or cold?

我:Cold one, and 30% sugar, and no ice. Thank you.

服務員:Umm……

我:

服務員:Hot one?

我:No~Cold one, but no ice. Không đá (我連越文都出來了QQ)

最後我獲得了一杯半杯熱拿鐵,然後是牛奶+咖啡的。

小故事說完了,進入我今天學到的小句子唷~

我第一次在越南買咖啡時,我點了去冰咖啡,但是他們給我半杯咖啡。

Lần ̣đầu đi mua cà phê ở VN, tôi kêu không đá, nhưng họ cho nửa ly cà phê.

單字

lần ̣đầu:第一次

mua:買

kêu:點...(餐)

không đá:去冰

nhưng:但是

họ:他們(不分男女老少)

cho:給、給予

nửa ly:半杯

最後,跟大家說明一下~
因為越南沒有去冰的概念,所以當你把冰拿掉,飲料就會剩下半杯哦~
(代表有半杯是冰...)
除了少數台灣的飲料店以外,點去冰都要有心理準備只能獲得半杯哦~

--

--

朵拉曼波魚
朵拉’s自我娛樂

在HCM夾縫求生順手記錄人森│聽說喜歡文字的孩子腦洞都很大;以前是在筆記本上塗塗寫寫,現在改成在鍵盤上敲敲打打│喜歡用文字記錄生活,記錄編織的夢想│生平無大志,夢想是成為全世界最偉大的米蟲│最喜歡的一句話是:平凡的真義是有能力不平凡卻選擇平凡,絕非沒能力不凡,只好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