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第一郡】HUYNH HOA BANH MI 越式法國麵包

朵拉曼波魚
朵拉’s自我娛樂
4 min readJan 10, 2020

搭ㄍㄟ賀,哇係小朵拉。

這是跟著Fion姐接來到這家號稱好吃又便宜還夠local的Banh mi店家。

先跟你們講結論,我吃完半個大概就飽了,然後搭配的超好吃的!!!!!!!!!!。:.゚ヽ(*´∀`)ノ゚.:。

但我不愛吃蔥,他的蔥放好多( ´•̥̥̥ω•̥̥̥` )

我們是晚上大概6點半左右到的,看看這長長的人龍,大概跟入關越南一樣的往生感。

我覺得在越南很少看到這樣排隊的奇景,尤其是參雜了當地人的奇景~~~(,,・ω・,,)

✎ Banh mi 越式麵包-VND 45,000(約NTD 60元)

一開始麵包會先進旁邊的烤箱(?)加熱,讓麵包本體外殼酥脆,裡面鬆軟,還暖暖的。

之後來到料理台,櫃上滿滿的料。

在裡面包了火腿、肉凍片、肝醬、美乃滋、香菜、蔥(再次強調,是滿滿的蔥!!!)、胡蘿蔔/小黃瓜/醃蘿蔔 細條。

金價賀呷,童叟無欺,我們還幫同事外帶回來,目前認識的人吃過的都說讚,超棒。

放到隔天早上當早餐的話,麵包會因為內部的濕潤而有點軟爛,能接受這點的話,放到隔天當早餐也是蠻棒的哦~

Fion姐接表示之前更便宜(VND$38,000),但我覺得60台幣左右的價格,對台灣的消費習慣來說,也還是很便宜啦!!!

(而且這邊美食價格一直漲,身為名店還這麼誠意,個人覺得滿意)

後記:

為了方便淑女們進食,我們請店家幫我們切半,結果我獲得了一根超長的蔥XD

還為此拍照紀念哈哈~

補充:

Banh Mi

Bánh mì是越南語中的麵包。在越南美食中,它還指一種長棍麵包,通常將其沿長度方向分開並充滿各種鹹味食材(就像是三明治的做法)並用作餐點。

典型的Banh Mi是融合了越南本土風味的肉類和蔬菜,例如chả lụa(豬肉香腸),coriander leaf(香菜),黃瓜,醃製的紅蘿蔔和醃製的蘿蔔,再加上法國美食(例如pété)以及辣椒和美乃滋醬。但是,從xíu mại到冰淇淋,各種各樣的受歡迎的餡料被使用。在越南,Banh Mi通常當做早餐或小吃;因為如果是午餐或晚餐,他們覺得Banh mi太乾了。

法式長棍麵包於19世紀中葉引入越南,當時越南是法國印度支那的一部分,並在20世紀初成為主食。在1950年代,西貢開發了一種獨特的越南麵包風格,成為流行的街頭食品。越南戰爭之後,海外越南人在澳大利亞,加拿大和美國等國推廣了bánh mì。

資料來源: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C3%A1nh_m%C3%AC

店家資訊

HUYNH HOA

營業時間: 14:30–23:00

地址: 26 Lê Thị Riêng, P,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電話: 028 3925 0885

--

--

朵拉曼波魚
朵拉’s自我娛樂

在HCM夾縫求生順手記錄人森│聽說喜歡文字的孩子腦洞都很大;以前是在筆記本上塗塗寫寫,現在改成在鍵盤上敲敲打打│喜歡用文字記錄生活,記錄編織的夢想│生平無大志,夢想是成為全世界最偉大的米蟲│最喜歡的一句話是:平凡的真義是有能力不平凡卻選擇平凡,絕非沒能力不凡,只好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