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第一郡】Morico 日式抹茶專賣/精緻日式料理

朵拉曼波魚
朵拉’s自我娛樂
4 min readSep 9, 2019

搭ㄍㄟ賀,哇係小朵拉。

上周日走著走著突然想起,在我剛到這個城市時,瘋了的想吃甜點。

因為不懂如何搜尋,也不懂越文,把google蹂躪了一萬次後,終於找到一家以抹茶相關產品出名的店家。

卻因為對路的不熟悉,找了幾次都找不到店家位置,就拖到今天都未曾踏足。(๑•́ ₃ •̀๑)

。:.゚ヽ(*´∀`)ノ゚.:。

懷著雀躍和小感慨的心,輕鬆的找到了店家位置,然後毫不猶豫的推開門進去。

坐下時,第一個吸引我的就是桌上的面紙盒。

天吶,超可愛的(,,・ω・,,)

面紙盒
後文提及的湯匙就是它ಠ_ಠ

一開始拿到菜單有FOOD和DESSERT兩本,有點小訝異。

我以為只會有DESSERT一本(´⊙ω⊙`)

本來只打算吃個甜點,滿足我的心靈就前往正餐餐廳的。

一不小心就在這家店手滑了店家推薦的Kaki Don 蚵仔丼飯。

✎ Kaki Don 蚵仔丼飯-VND178,000(約NTD 240元)

個人覺得蚵仔不算是很新鮮,但還能接受。

在以甜點類出名的店家來說,這樣的正餐水準我覺得還能接受。

但以 口味/份量 來說,我覺得這個價位算是略為偏高的。

(可能台灣的丼飯俗又大碗吧……(๑•́ ₃ •̀๑))

蚵仔丼飯

甜點部分我點了一杯冰抹茶拿鐵和抹茶熔岩巧克力。

✎ Ice Matcha Latte 冰抹茶拿鐵(L)-VND 79,000(約NTD 110元)

抹茶喝起來濃厚但不是太重

很適合想喝個抹茶,但又不想要滿滿的抹茶味的人(三小?)

冰抹茶拿鐵

題外話,我因為邊喝邊看劇,好茶沉甕底(X)抹茶沉到杯底,

我沒注意到餐具裡有支湯匙是給我攪拌用的,就這樣用超高技巧晃著杯子…(像傻子)

會發現是因為,我後來才加點熔岩巧克力,店員把我的餐具盒拿回去…

換了把湯匙給我…

換了把湯匙給我…

換了把湯匙給我…

ಠ_ಠ

( ´•̥̥̥ω•̥̥̥` )

✎ Molten Matcha Chocolate Cake 抹茶熔岩巧克力- VND 98,000(約NTD 135元)

巧克力旁有個可愛的香草冰淇淋,挖的又圓又可愛~~~

上面灑上抹茶粉及放了草莓切丁(好啦~這個丁有點大)來夾住LOGO

但可能不是草莓的季節…認真覺得草莓扣分( ´•̥̥̥ω•̥̥̥` )

但是那個熔岩巧克力…整個 大 加 分!!!✧*。٩(ˊᗜˋ*)و✧*。

而且吃的時候配上冰淇淋真的超剛好的啦!!!

如果不是荷包…╥﹏╥ 說多了都是淚…

抹茶熔岩巧克力

店家資訊

Morico — Contemporary Japanese Lifestyle Restaurant Cafe — Lê Lợi

營業時間: 9:30–22:30

地址: 30 Lê Lợi,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電話: 028 3827 7898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
💡按下拍手給我鼓勵(文章底下或左側有個手掌,每個人最多可以拍50下)。
💡Follow我持續關注我的文章,讓我帶給你更多分享。
💡在下方留言和我互動。

--

--

朵拉曼波魚
朵拉’s自我娛樂

在HCM夾縫求生順手記錄人森│聽說喜歡文字的孩子腦洞都很大;以前是在筆記本上塗塗寫寫,現在改成在鍵盤上敲敲打打│喜歡用文字記錄生活,記錄編織的夢想│生平無大志,夢想是成為全世界最偉大的米蟲│最喜歡的一句話是:平凡的真義是有能力不平凡卻選擇平凡,絕非沒能力不凡,只好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