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第一郡】Ty Coz Saigon 法式餐廳

朵拉曼波魚
朵拉’s自我娛樂
5 min readSep 28, 2019

搭ㄍㄟ賀,哇係小朵拉。

※ 個人覺得適合2~4人聚餐分享。

因主餐點的鮮蝦、煎鴨胸都屬於單人吃整份很膩的狀況。

看到左邊的牌子了嗎?往內走就會看到餐廳囉~

上周日終於來到Yvonne推薦的法式餐廳。

餐廳是一對法國夫婦開的店,菜單很有創意的是用黑板寫的(代表著隨時更換的可能)。

點餐時,老闆會將大黑板搬到你的位置旁邊,一個個跟你介紹推薦,非常有耐心。

但朵拉英文能力有限,70%都聽不懂。

朵拉實拍(左邊)/Yvonee實拍(右邊)

照片中可以看到我和Yvonee相隔兩周去吃,菜單就有所不同囉~

尤其是甜點部分,聽說是靠運氣的噢~

✎ 前菜部分:沙拉、老闆推推的貝類盤

沙拉

沙拉裡有葡萄柚、柑橘類(我猜是柳丁)、鳳梨、酪梨、生菜、紫葉生菜、蝦子、橄欖(味道超微妙),醬是有點酸甜的沙拉醬,底層有片薄餅,很像是貝殼托住了整個沙拉。

擺盤Approval!

貝類盤

感覺有8顆蛤仔跟2顆扇貝。

上面的醬有蔥碎片、蒜泥、橄欖油(這邊用油的部分不太確定)。

因油用的有點多,貝類拿起來盤子裡都還是油,所以加上檸檬不單是去腥,還能去油哈哈

這道算是有點小驚豔,海鮮新鮮,處理得也不錯~

✎ 主餐部分:香橙鮮蝦、香橙法式煎鴨胸

(中文名字自己取的不要太在意la)

香橙鮮蝦

一開始妹子先推著小餐桌到桌旁進行桌邊服務

這時的蝦子已經煮熟了,妹子迅速的往內倒了兩樣東西:不知名物品(倒太快了啦)跟酒

哈打阿阿阿阿阿 燃燒吧~~~燃燒吧~~~蝦子~~~

這妹子用著厭世的臉在桌旁弄起我們的香橙鮮蝦

一直前進後退前進後退,我以為她在抓哪個moment要來個翻蝦

結果好像只是前進後退前進後退(,,・ω・,,)

這道菜是我最驚艷的一道

當你用叉子戳住蝦肉,往上一帶~完美的蝦肉就這樣被我拉起來了!!!((登登登

(拍謝我顧著吃沒有圖)

吃到嘴裡的時候,哇塞!就是這個香橙味!Q彈鮮甜小蝦蝦!!!(浮誇)

貼心的在主餐之間來個中場休息去味道跟油膩-百香果小圓球冰沙

香橙法式煎鴨胸

主廚推薦的話,我就只聽懂兩句:

  • 這是當地的鴨,新鮮又好吃。
  • 用煎牛排的方式,正面翻翻背面翻翻,神好吃。

所以就直接秒選煎鴨胸。

別人的胸總是不會讓我失望。真的豪豪吃 。:.゚ヽ(*´∀`)ノ゚.:。

那個肉~~~嫩(切開帶點紅) 那個醬~~~香橙✧*。٩(ˊᗜˋ*)و✧*。超搭又清爽爽爽爽~

(阿如果覺得不好吃的…對不起…朵拉是蒸咖聳,沒吃過好吃的鴨胸( ´•̥̥̥ω•̥̥̥` ) )

✎ 甜點部分:焦糖布丁佐香橙醬、巧克力莓果蛋糕

焦糖布丁佐香橙醬

必須老實說,這個布丁很嫩,焦糖烤的剛好,而且吃到最底的香橙醬,出奇的跟焦糖布丁蠻搭的

但是…我可以不要吃香橙大餐嗎?前菜到主餐再到甜點都是香橙((怨念

巧克力莓果蛋糕

這個是我點的我點的 有眼光吧((求表揚

一開始我先試吃旁邊的碎片,是巧克力敲碎

細細品嘗,有堅果、酒、巧克力酸澀的味道,味道非常豐富有層次

但是如果跟著蛋糕一起吃,濃郁的莓果味,完全蓋過了巧克力帶來的層次,只剩下清脆的口感

這個甜點 Approval!

以下是店家資訊:

Ty Coz Saigon

營業時間: 11:00–13:30, 18:00–21:30(周一公休)

地址: 178/4 Pasteur, Bến Nghé, Quận 1

電話: 028 3822 2457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
💡按下拍手給我鼓勵(文章底下或左側有個手掌,每個人最多可以拍50下)。
💡Follow我持續關注我的文章,讓我帶給你更多南越相關資訊。
💡在下方留言和我互動。

--

--

朵拉曼波魚
朵拉’s自我娛樂

在HCM夾縫求生順手記錄人森│聽說喜歡文字的孩子腦洞都很大;以前是在筆記本上塗塗寫寫,現在改成在鍵盤上敲敲打打│喜歡用文字記錄生活,記錄編織的夢想│生平無大志,夢想是成為全世界最偉大的米蟲│最喜歡的一句話是:平凡的真義是有能力不平凡卻選擇平凡,絕非沒能力不凡,只好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