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有錢人不想讓你知道的秘密 | 富人會做而窮人不做的事情

Dong
東哥經濟學
Published in
Nov 1, 2020

本文文長約 2519字,閱讀時間約10–15min。

【東哥經濟學】音頻applepodcast連結請點這裡:https://reurl.cc/3LmjzL

目前,世界上最富有的1%的人控制著世界 48%的財富。

世界上前80名最富有的人控制著大約1.9萬億美元,恰好恰恰是另一端的35億人控制的資產。

全球不平等仍然是我們許多人關注的熱點問題,因為我們意識到自己處於最低的99%。實際上, 正是由於這個原因, 佔領運動始於2011年。

許多沒有財富的人對1%的最富有的人感到反感,他們“正在製定不公平的全球經濟規則,而這一規則正在剝奪我們的未來”。

我是真的嗎?我們是受害者嗎?還是我們都太膽小了,無法靠自己創造財富,因此要求從那些用鮮血,汗水和眼淚賺錢的人那裡得到幫助?

1.富人相信收入定律。

富人相信,他們將獲得與他們交付給市場的價值成正比的報酬。換句話說,如果它們在形成幾乎世界上每個人都想要/需要的產品中不可或缺,則應相應地對其進行補償。

我個人認識到自動變光後視鏡的發明者,現在美國幾乎所有汽車都使用這種鏡。您認為在他投入這項發明時,每小時只付給他15美元是公平的嗎?或者,由於他的產品取得了驚人的成功,也許他應該從每次銷售中獲得一部分收益?我相信資本主義,並且是資本主義的忠實擁護者。

貧窮的人認為,無論我們產生什麼結果,我們所有人都應獲得相同的報酬。以這種心態,創新可能會不復存在,窮人仍將是窮人,最重要的是, 其他所有人也將與他們一起窮。我不認識你,但這不是我想要

2.富人關注機會,而不是障礙。

曾經有一個鞋子推銷員發現自己在一個遙遠的國家,試圖向當地人出售鞋子。唯一的問題是,那裡沒有人穿鞋,而且銷售通常非常困難。推銷員很快就沮喪地放棄了,決定離開該地區。在出門的路上,他遇到了另一個鞋商。第一銷售員說:“不要打擾進入這個城鎮,這些人甚至不穿鞋。” 第二個推銷員的眼睛睜大了,“沒人能穿鞋?然後我可以賣給鎮上的每個人!我們多麼幸運地偶然發現了一個尚未開發的市場!”

這全都是視角問題。窮人常常看到障礙並迅速放棄,而富人看到了機遇,進入了許多人夢dream以求的領域。

3.富有的人與積極,成功的人交往。

富人知道態度就是一切。如果他們不斷與抱怨天氣的人閒逛,對政府不好的話,對經濟狀況持負面看法, 那麼他們很可能會開始做同樣的事情!但是,如果這些人開始四處遊蕩,不斷談論成功,機會和生活中的積極事物,那麼他們很有可能會從完全不同的角度看待世界!

世界不再是可怕的生活場所,而是突然變成了成功與機遇的光輝之地。一個很好的例子就是美國公民與移民到美國的情況。 移民成為百萬富翁的機率 是我們這里長大的人的四倍。主要原因?我們談論生活在這個國家的弊端,而移民則將其視為機會之地。坦率地說,這就是您所做的。

4.富人願意提升自己和他們的價值。

有錢人不怕告訴你他們最擅長的是什麼。大多數時候,它們都沒有裝飾。這是事實。貧窮的人可能在很多事情上都很出色,但是他們似乎總是對他們輕描淡寫(要么是因為他們對銷售人員持否定態度,要么是因為他們對自己不自信)。因此,您假設他們的技能就是那一無所獲。如果您想致富,就必須學習如何成為銷售員,至少要賣掉自己。

5.富人比他們的問題更大。

窮人看到了一個問題,因此將其歸結為不幸,並放棄了嘗試。富人遇到了問題,可能會暫時撓頭,但他們不會放棄。他們會一直努力直到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以便最終獲勝。

幾年前,我聽到了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完全符合這個想法。有一塊土地一直被歸類為“住宅”。該地區的許多投資者都知道,如果該物業是商業性的,則其價值將是售價的25倍,但許多人在此上訴中都曾嘗試並以失敗告終,因此該物業仍以大幅折價出售。

但是後來一位勇敢的女人接受了挑戰。她購買了該物業,聘請了一支律師團隊,經過幾個月的艱苦努力,她才得以將該土地歸為商業地產。即使花費了律師團隊的費用,她的收入還是其投資的20倍(在短短幾個月內,請記住)。通過解決和克服這個問題,她成為了一位非常富有的女士。

6.富人想“都”,窮人想“要嗎”。

經濟學家很久以前就提出了“機會成本”一詞。簡而言之,這意味著如果您選擇一件東西,那麼您最終將放棄其他東西。換句話說,如果我有5元,而我購買了5元的冰淇淋蛋筒,那麼我最終還是放棄了我想要的那包口香糖。

這也是窮人的想法。他們有一定數量的錢,他們認為自己可以花一件事或另一件事,但不能兩者都花。聽起來合乎邏輯,不是嗎?但是富人集中於他們如何兼得。

按照與上面的示例相同的思路,給富人5元。他們也想要冰淇淋和一包5元的口香糖,但是他們既不考慮也不選擇,而是決定兩者兼而有之。要做到這一點,有錢人的心態一開始不會購買冰淇淋或口香糖,而是可能花5元購買24包水。

7.富人關注的是淨資產,而不是工作收入。

窮人經常談論薪水,而富人知道薪水並不比某人的淨資產重要。一個人每小時可以賺很多錢,但如果他們不學會保留其中的任何一個,最終還是會破產。富人知道,大筆的淨資產會帶來很多機會,並在將來創造更多的財富。

8.富人不斷學習和成長。

如今,許多孩子認為他們將能夠盡力而為地獲得學位,然後他們就不必在餘生中再讀一本書。他們可能將這個夢想變成現實,但他們可能永遠貧窮。

富人渴望獲得知識,因為他們知道學習的越多,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百萬富翁平均 每個月讀一本非小說類書籍, 因為他們想成長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普通的壞人不會閱讀任何東西,並且永遠不會改變。我喜歡說, “富人不斷學習和成長,而窮人則認為他們已經知道。”

9.富人不介意走艱難的道路。

富人不介意走艱難的道路,因為他們有長期的心態。當前的生活可能很艱難,但他們知道今天的行動可能會在將來極大地使他們受益,因此他們苦苦並關注未來的獎金。通過集中精力做富人的事情,他們中的許多人也會變得成功和富有。

詳情可以聽我applepodcast:https://reurl.cc/3LmjzL

如果我內容對你有幫助,麻煩到applepodcast留言區給我5顆星的評價!

你的支持,會讓我有動力分享更多對你有幫助的內容!

歡迎追蹤我的音頻spotify,podcast,soundon:東哥經濟學

#給點掌聲吧!

歡迎加入我的社群與各位大大一同互動

「東哥經濟學理財群」!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https://line.me/ti/g2/KqwxcqSgT0Z_u9d2UjeiMQ?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

--

Dong
東哥經濟學

#投資 #經濟學 #小資族理財 #比特幣 #理財#股圈 #存錢分享 #房地產#法拍 只要是關於錢的事,東哥都會像吃飯喝水ㄧ樣關心市場大小事! 在投資的路上:並不是戲棚下坐久了就是你的,相反的可能還會得到一身灰! 東哥覺得因為人生只有一次,時間與精力還是最稀缺的資源, 希望理財的道路上能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前往!